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高院挂牌督办重点执行积案 首批50起案件10天内执结11起,本月底将公布第二批挂牌督办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3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记者李红汛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上获悉,从3月6日至15日,省高院首批挂牌督办的50起重点执行积压案件,已有11起执结。其他39起案件的被执行人也开始履行义务或与申请人订立还款计划。

  3月6日,省高院对50起重点执行案件进行了挂牌督办,并要求执行法院在一个月内执结。为执结这些案件,省高院要求执行法院加大执行力度,强制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一个月不能执结的,省高院将派人检查未执结原因,对消极执行的,除通报批评、取消执行法院及相关中院的评先资格外,还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据悉,到本月底,省高院将公布第二批挂牌督办的10起案件,同时向新闻界公布首批50起挂牌督办案件的清理情况。

  相关新闻

  九剂“良药”医治法院执行难

  □记者李红汛

  本报讯“执行难”是个“老大难”问题,目前,我省共有未结执行案件108307件。3月16日召开的“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为解决这一问题开出了九剂“良药”。

  这九条措施分别是:各级法院对执行积案要逐案登记,建立台账,省高院对全省的执行积案实行结案销号制度;省委政法委全年将陆续挂牌督办100起案件,省高院将挂牌督办500起,各省辖市党委政法委和各中级法院也将挂牌督办一定数量的案件;各级法院对本级法院执行积案要逐案确定包案领导,实行领导包案责任制;省委政法委将每月通报一次执行工作进度,省高院每10天通报一次,各省辖市党委政法委和各中级法院将定期通报执行情况;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省高院将成立专门执行督察组随机抽查,对发现的问题要责令有关法院及时纠正;省、各省辖市成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不定期通报情况,解决执行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各法院都要公布举报电话,24小时值班,受理群众举报;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严重妨碍法院执行的被执行人,坚决采取拘留等有效措施,对暴力抗拒执行,围攻殴打执行人员的暴力抗法事件从快从严处置;对抗拒履行法定义务的,适时在新闻媒体上曝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