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来水有怪味众市民买水吃 三门峡市政府正着力解决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3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三门峡讯三门峡有个市民皆知的现象,家家都有自来水,却要花钱购买矿泉水,或是提着水壶寻找井水吃。近日,记者采访时,市民们说,自来水有股怪味,怕喝着不健康。

  ●大量市民吃水难在崤山路、虢国路几个居民区,记者看到,人们洗衣刷碗冲厕所用自来水,做饭泡茶用的则是买来的矿泉水。“有一个时期,三门峡的塑料壶卖得特别快。市民为了买水(找水)家家都备有塑料壶,无钱购买的,就用各式各样的油壶做水壶。”一

位日杂商场老板说。

  许多人干起了卖水生意,一壶(10到20公斤)水通常卖1.5到2元,楼层高、需送到家的3元左右。一些买不起水的市民,就掂着水壶进工厂、下郊区,寻找不掏钱的井水。

  据悉,该市工矿企业用的是地下水,市民家里的自来水则是黄河水。

  ●政府已开始解决市水利局局长张占绪说,两年前,这件事就已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去年,市政府委托水利水电十一局编制《三门峡市城市引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今年3月7日,这份报告通过省水利厅和省水利设计院初步评审。

  报告中说,地下水因超采已接近枯竭;另外,黄河水因三门峡水库长期低水位运行,水厂取水日益困难,而且水质也日趋恶化。

  副市长乔心冰说,水量不足和水质恶化已成为制约三门峡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向市民提供水质良好的自来水,是本届政府要给市民办好的十件实事之一。目前,市政府正在实施从灵宝市卫家磨水库向三门峡市引水的工程。预计这项工程将于2007年年底完工,届时,30余万三门峡市民将喝上纯净的自来水。□记者甲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