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术多又奇看清别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3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别吃

  道具:烧饼夹肉手段:麻倒司机后下手抢劫

  □记者杜文育通讯员魏公宣本报许昌讯近日,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侦破3起系列麻醉抢劫汽车案件。3月16日,犯罪嫌疑人樊某被依法刑拘,另一犯罪嫌疑人已被上网追捕。

  今年2月22日晚11时许,司机李某报案,当天下午2时许,他驾驶一辆全新五菱之光面包车,将一中年男子从禹州拉到许昌市区许继大道中段附近,遭遇麻醉抢劫,所驾驶汽车及随身携带的一部手机、现金100元、驾驶证等物品均被抢。警方经过调查走访,3月10日上午,将犯罪嫌疑人、焦作市山阳区墙南村村民樊某抓获,民警从其身上搜出改制发令手枪一支,并从其家中缴获了在许继大道中段所抢的面包车。经查,樊某(男,40岁,吸毒人员)与同伙樊某某经预谋后,于2月22日中午在禹州市汽车站附近,以租车为名将李某骗至许昌市区。下午1时许,樊某让李某将车停在许继大道中段一胡同内,以买饭为名下车与同伙会合,之后给李某带回了矿泉水和掺进了麻醉药的烧饼夹肉。

  别信

  道具:“张师傅面王”手段:合演“双簧”骗走巨款

  □记者路六居本报讯前天晚上,差点被骗子骗走1.96万元的郑州商户马先生和好友、曾被同一伙骗子骗走2.6万元的杜先生一道,配合新乡警方将前来交易的张某擒获。昨天下午,记者在新乡市延津县公安局小店派出所了解到,因为差400元不够立案标准,警方准备将张某移交给工商部门。

  据马先生说,前天上午,一个自称“刘部长”的人来到他的粮油店,拿出几袋名叫“张师傅面王”的酵母粉,双方一番商谈后,正准备按照对方要求为其筹集1.96万元订金时,马先生妻子的一句话提醒了他:“你问问杜哥,去年他被骗子骗了2万多元钱,是不是也是这个牌子?”原来,去年9月的一天,两个自称是武汉某厂家的白某和“刘部长”的人来到马先生好友杜某的粮油店,两人合演“双簧”,用“张师傅面王”作“道具”,骗走了杜某的2.6万元(本报曾对此作过报道)。等骗子走后,杜先生才发现,所谓的酵母粉只不过是滑石粉。

  听完好友的陈述后,杜先生和马先生商量交易时把骗子抓获。前天下午,他们赶到延津县公安局小店派出所报案,晚8时,前来和马先生“交易”的张某当场被抓。据张某讲,他是上蔡人,当天早上,他的老乡刘某(“刘部长”)让他从上蔡赶到新乡,负责给马先生送交货单。马先生按照张某提供的号码拨打“刘部长”的手机时已关机。据民警介绍,按规定,如果交易未遂,诈骗金额须在2万元才够上立案,所以将把张某移交给工商部门处理。O线索提供杜先生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别要

  道具:“戒指”手段:以聚拢人气卖药骗钱

  □记者王永安本报讯昨天,3名男子来到郑州棉纺路中原区秦岭路街道一厂社区推销一种包治百病的药品,用撒戒指的方式吸引上百个老年人排队购买。后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们讨回了被骗走的买药钱。

  昨天下午6时许,一辆面包车开进了一厂社区,车上3名男子开始宣传一种包治百病药膏。见听众太少,他们开始撒起了戒指。不一会儿,百名老人排起了长队。“排队的人这么多,我们带的药品恐怕不够。为不让领不到药的闹意见,请排到前面的每人拿10元钱。”一男子说。一厂社区巡防队员怕老人们上当就报了警。在交巡警的勒令下,3人退还了三四十个已领过药的老人的买药钱。这时候,老人们才发现,他们刚才撒的戒指竟是涂了铜水的铁皮。M线索提供徐彦东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