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日本外相胡诌令人难以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3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6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日本外交当局最高官员近来屡屡发表违背外交常识的言论,这种行为“令人难以理解”。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日本外相麻生太郎15日表示,他对中国增加对朝鲜的贸易难以理解,他表示要就此向中国外交部提出交涉,要求中方说明理由。

  秦刚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说:“所谓日方就中朝贸易向中国外交部提出交涉根本不存在,中方也不会接受这样的交涉。日本外交当局的最高负责人近来屡屡发表违背外交常识的言论令人难以理解。”

  此外,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麻生15日还表示,日本绝不可能接受中国最新提出的联合开采东海油气资源的建议,如果中国在东海油气田展开开采活动,日本有可能采取对抗措施。

  对此,秦刚回应说,在东海油气田问题上,中方已反复向日方阐明了立场,中方在东海地区的油气开采活动是在与日方没有争议的中国近海进行的,是行使主权的正常活动。

  秦刚说:“中国和日本在东海划界问题上存在争议,我们主张应通过协商解决。日方如果在有争议的地区采取单方面行动,是对中国主权权益的侵犯,对此我们坚决反对。我们希望双方能通过协商来妥善解决有关东海问题,避免使局势进一步复杂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