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稽查人员拦车出事故不出手施救驾车开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3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南阳讯新野县交通规费征稽所的9名交通稽查人员在查一辆载有三人的两轮摩托车时,摩托车撞上迎面而来的一辆大货车,造成了一死两伤的交通事故。面对两名急需救治的伤者,9名交通稽查人员无一人施救,纷纷坐上“交通稽查”车离开现场。昨天,新野县的群众纷纷向记者打电话表达他们对稽查人员的不满。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新野县中医院,此时,躺在病床上的两名伤者江玉华、王瑞丽刚

刚从昏迷中醒来。她们呻吟着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3月9日下午3时许,家住新野县城郊乡的罗贵选开着两轮摩托车,带着他的妻子江玉华和朋友王瑞丽在公路上行驶,当行至城郊乡南关村三组路口时,发现稽查人员在此设卡检查摩托车养路费。见一名稽查人员上前拦截,罗贵选加速冲卡。“此时,我发现一名交通稽查抓住了我的肩膀,摩托车歪了一下,就撞到了货车上。”王瑞丽指着她的左肩告诉记者。

  “我是货车司机,那天下午我开着装满沙石的大货车正在行驶,突然发现有一个交通稽查人员正在强行拦截一辆闯卡的摩托车,稽查人员上前抓摩托车没抓到,就抓了一下后面一个女子的左肩,接着,摩托车就撞到了我的货车上。”肇事司机齐志杰告诉记者,“因为我们距离只有10米,我看得很清楚,事故发生时,我的车时速约20公里,我急忙踩刹车但已晚了。”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多名群众也证实,事故发生后,9个交通稽查人员没有一个去救人,他们驾驶着标有“交通稽查”字样的依维柯车离开了现场。30多分钟后,救护车赶到,120的急救人员在群众的协助下将伤者抬上了救护车。

  昨天下午,记者在新野县交通规费征稽所采访了稽查人员张自亚。据他讲,当时他看到一辆两轮摩托车加速闯卡,站在道路中心线的他打手势示意停车接受检查,但是摩托车没有停,闯过卡后驾驶员还扭头笑着说了一句话,而在其扭头之际,两车相撞了。张自亚说:“我根本没有拉她的衣服。”张自亚还解释说,事发后他拨打了120,之所以离开是现场已经交通堵塞,不能再继续查车了,没有参与急救是怕破坏现场。

  新野县交通局纪委书记谢文军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通过对现场稽查人员的调查,认为这是一次正常规范的执法,应该按正常交通事故来处理。据记者了解,新野县委、县政府对此事故十分重视,县纪检、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已经展开调查。新野县的有关领导表示,如查实确属违规行为导致了事故发生,将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首席记者郭启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