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沿海干道全面“手术” 增加车道全天限速5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39 青岛新闻网

  沿海干道全天限速50公里此外还有一系列措施保障交通安全顺畅

  晚报讯经过三个月的试点后,交警部门昨日起将对香港路等沿海主干道路进行一次全面“手术”,以确保沿海主干道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和顺畅。

  增加机动车道

  据介绍,此次交警部门将从五个方面对上述道路进行全面“手术”,首先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进行重新施划和调整。在香港路压缩原有车道宽度,增加一至两排机动车道;将福州路的江西路至香港路段的非机动车道改为公交车专用道,使原来的双向六车道增加至双向八车道;为了确保香港路道路交通安全,香港路的太平角六路至麦岛路口段实行24小时限速,行经该路段的车辆时速不得超过50公里。

  设立左转待转区交警部门将规范香港路、东海路等道路沿线有关单位进出路口。交警部门通过在市政府、香格里拉门口等路口设置左转待转区,取得了明显成效,因此,交警部门将在海天大酒店等相关地点增设左转待转区,提高路口通行能力。对高峰时段拥堵路段进行调流。福州路的东海路口早7时30分至8时30分、下午17时至18时北向东方向禁止机动车左转。由于人流车流量大,香港路的福州路至南京路口在高峰时段较为拥堵,因此,交警部门建议驾驶人提前左转,由澄海一路、台湾路向东海路分流。

  分离公交站点

  交警部门将着手将部分公交车站进行分离。目前,香港路沿线公交车站点较为集中,一个站点有十几路公交车停靠,造成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将首先在家乐福站进行试点(选择这一站点进行试点,主要是因为家乐福车站正在修建人行地下通道,原有站点缩小,上述问题较为突出),将其一分为二,部分公交车站点迁移至南京路口以东处。

  为方便沿海一线道路周边居民小区居民过路,交警部门通过现场勘察,决定在有关的居民小区外增划人行横道线,以方便行人横过道路。(曹为鹏周江波栾心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