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十八元外的三大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2:41 新闻晚报

  朋友老爸,年逾花甲,好吃。平日最大喜好就是到饭店吃鱼翅,一份鱼翅一碗饭,买单走人。

  鱼翅是好东西,人人皆知。人民币也是好东西,只是赚起来有点难度。为让老爷子吃到性价比高的鱼翅,不才也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找到几个鱼翅,也算尽尽孝道。

  一般来说,低于一百五十元的鱼翅,咱不碰,假的太多,万一有什么问题,担待不起。六七百的鱼翅,咱也不碰,太贵,万一老爷子隔三岔五去一次,咱打字的速度明显跟不上吃的速度。

  不知道老爷子什么时候去了襄阳路上新开不久的圆苑,回来后对这家店的鱼翅念念不忘。圆苑实在是太熟了,熟到现在都不想去的地步了。我一直认为圆苑的红烧肉很好,鱼翅这个东西不是他们强项,也就从来不过问。

  难得老爷子表扬一家饭店,最近,也就“大驾光临”了一下。老爷子点的是金汤海皇翅,98元的价格确实会让老爷子觉得惊喜,一开始有点担心假翅的问题,尝过之后确定是真的。所谓金汤就是浓汤,汤的颜色呈金黄色,浓浓的鸡汤加上多种原料熬制的高汤,海皇就是里面有海鲜,蟹粉、干贝、鲜贝、虾仁等,鱼翅的量初步估计一下大概是一两半左右,对于这个价钱来说是比较多的,相反利润也是相当少的。实惠、味道又好,怪不得老爷子会喜欢。

  老爷子搞定之后,担心朋友老妈会嫉妒,顺便又把燕窝给尝了一下,138元的价格同样是非常充满诱惑的。这样的价格对于官燕来说,只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只赚很少的钱。单从燕窝的品相和口感来说,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了。实际上,燕窝加椰汁味道会更好一点,也更香一点。

  自己还是喜欢吃这边的葱烤关东辽参(88元),葱香味十足,加上辽参的高营养,非常有上海特色,辽参体态被保持得很好,入口有弹性,没有硬皮。只是样子有点难看,部分女孩子甚至会发出惊叹声,以貌取人这种不好的现象,竟然波及辽参,可怜。

  小菜可以吃吃的有白灵菇烤青菜(16元),青菜给人很新鲜的感觉,仍然翠绿,白灵菇在我看来只是点缀,略带微酸,爽口。咸菜豆瓣酥(26元),味道一般,猪油的香味有了,但咸菜太咸,梗太多,夺了豆瓣的味道。点心有个香煎咸薄餐(18元),模仿土家烧饼的口味做的,薄饼包料成卷,切开。也有甜的,但我认为咸的比较好吃。

  说起点心,圆苑每天的38元一位的任点任吃下午茶不得不提一下了,四十余款上海传统老点心和广式精美点心绝对超值,该有的全都有了。平时下午有时间,很多朋友就到那里去打发时间,聊聊天,吃吃东西。

  估计老爷子不知道还有这个东西,否则肯定天天去,呵呵。

  ■圆苑酒家地址:襄阳北路108号电话:51083377作者:□撰文 /摄影 番茄蛋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