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方特”玩起狸猫换太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2:41 新闻晚报

  消费者在“上海新方特数码科技公司”百脑汇专柜购买了一款尼康NIKON-COOLPI-S1小型数码相机,发现电池竟不是原装货,被商家换成国产锂离子电池。

  消费者对此进行投诉后,“新方特”以无法找到当时的销售人员为由拒绝处理。

  电池不是原装货

  昨天中午,何小姐把当时购买该款相机时的所有资料、发票及照相机给记者看,这是一款尼康NIKON-COOLPI-S1小型数码相机,她打开电池盒盖后取出一块灰色的锂离子电池,愤怒地说:“这太坑人了。”照相机原本应该随机配备原装锂电池,结果却被销售商“狸猫”换了“太子”。

  据她介绍,去年10月中旬她在徐家汇百脑汇数码广场的上海新方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专柜购买了一部尼康小型数码照相机,当时何小姐认为其价格较低,仅2300元,就成交了。

  在使用中,何小姐对这款小型相机其他方面一直感到很满意,唯独电池消耗很快。最近,她把电池盒盖打开看了一下,发现电池板不是尼康品牌的锂离子电池。今年1月中旬,何小姐打电话给“新方特”,得到的回答是,出售的数码相机有可能不是原装的电池,这一问题会在老机型上出现,并同意查一下再给回音。

  销售商退出专柜

  过了一个星期,何小姐没有接到“新方特”的回音,就再打电话去询问,对方却告诉她找不到当时的销售员,要她自己想办法去解决。

  几经周折,何小姐从尼康公司技术部门了解到,这样的电池板肯定不是尼康照相机原配的;而代理商说,尼康公司怎样给他们的他们就怎样给经销商的,不会调换电池。

  找谁来解决,何小姐实在是没了方向。

  记者与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技术部取得了联系,技术部门明确告诉记者,尼康数码照相机随机配送的是一块NIKON品牌的锂离子电池,这种原装的电池至少比普通电池可以多拍摄10%-30%的照片。

  记者又与百脑汇数码广场售后服务部门取得了联系,他们认为虽然“上海新方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退出在百脑汇的专柜,但为维护消费者的利益百脑汇售后服务部门表示将对此负责任。

  昨天下午,百脑汇售后服务部门与何小姐沟通后,对这块电池板作“退一赔一”的处理,何小姐对此表示满意。作者:□晚报记者 白华阶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