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随身行李不可与朋友合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3:22 信息时报

  每位坐飞机的旅客都可携带5公斤手提行李登机。但昨天却有旅客与朋友一起提着不超过10公斤的随身行李登机被拒。航空公司解释,随身行李不可与朋友合并计算,皆因行李舱体积有限,行李超大则需要托运。

  随身行李不可与朋友合计

  昨天,旅客刘先生与朋友一起乘坐南航的CZ3331航班前往南宁,为了方便,两人就把随身行李装到了一个大箱子里,在登机途中却被工作人员拦下,说他的行李超出了规定尺寸,带上飞机可以,但必须分开包装。刘先生争辩说,每名乘客可携带5公斤的手提行李进入客舱,两人合并计算可带10公斤,而他的行李箱总重并没超过10公斤,应该没问题。

  工作人员告诉刘先生,按照规定每名旅客可携带5公斤的手提行李进入客舱,而且每件行李体积不能超过20×40×55厘米。但是手提行李的免费额是不可以像托运行李那样合并计算的。因为飞机客舱上的行李舱体积是有限的,所以必须对手提行李的体积作出限制,否则行李舱上将放不下,而如果随意放置在过道不仅会堵塞交通,还会造成安全隐患。而且刘先生乘坐的航班是由ERJ145机型执飞,该机型的行李架空间很小,旅客的手提行李必须严格按照机票上《航空旅客须知》里标明的尺寸携带,否则行李架上放不下,到飞机口还得托运,不仅拖延了登机时间,也会影响飞行安全。

  看机票判断是否支线飞机

  但刘先生仍有疑问:作为普通旅客,怎么知道这个航班就用支线飞机执飞呢?南航工作人员告诉他一个小常识———学会看机票。一般来说,乘客购买国内航班的机票时需要付50元的机场建设费,但如ERJ145机型等执飞的支线航班只需付10元的机场建设费。刘先生的机票左下角明显标注着机场建设费10元,看过之后,刘先生恍然大悟,不得不重新整理他的行李箱,并表示以后一定会提前做好准备,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时报记者陈永华通讯员姚洁王维凤何启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