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条街有哪些异国美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3: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相关链接

  本报讯(记者 傅强)泰国餐厅的冬荫功汤、韩日式的无烟烧烤火锅、意大利餐厅、日本炭火烧肉、印尼美食……走在禾祥西二路,你可以“闻”到异国美食的香味。

  禾祥西二路是禾祥西路向鹭江道的延伸段,从路头就可看到路尾。目前,这里已聚

集了六七个国家的美食,更多的异国餐厅、咖啡厅还在不断加入。

  这条路上的味一番日本炭火烧肉料理店,在中国仅此一家,烧肉主要以牛肉为主,牛肉全部从美国进口,精髓来自日本的牛肉酱汁配方。一道“特上西冷牛排”,牛肉看起来像雪花一样,据说,吃起来感觉像吃豆腐,软滑可口,入口即化。不过,价格不菲。店员说,卖得最好的是牛排骨,48元一份,价位适中。

  在桔地韩日式无烟烧烤火锅店,你可以一边烤肉、一边吃火锅。据说,饭桌十分昂贵,一张黑金刚桌价值1.3万元,桌里装有抽油烟装置,烧烤时可免除烟熏火燎之苦。

  华灯初上,金泰苑泰国餐厅金碧辉煌的装饰,让人还没有品尝菜肴,就已陶醉在异域风情之中了。泰国菜素以辛辣、酸甜、咖喱著名。泰式调味较为复杂,多以香茅、南姜、柠檬、红葱头、小辣椒入味,并加入鱼露、虾酱、椰奶等十几种当地特产香料。这家店的招牌菜,如凉拌青木瓜沙拉、绿咖喱椰汁鸡、脆米粉等深受食客喜爱。(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