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产养殖开始退出东海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3:3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湖里区要求养殖户4月30日前自行拆除网箱、吊养设施

  本报讯 (记者 陈进容)湖里区东北部海域水产养殖退出方案已经确定,来自湖里区的消息称,养殖户被要求4月30日前自行拆除网箱、吊养设施,5月1日起,区里将对未拆除的养殖设施进行强制拆除。

  有关人士表示,随着我市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保护海域生态环境、合理利用海域资源、减少海域安全隐患提到议事日程。此次依法被要求退出的水产养殖范围为湖里辖区内,厦门大桥以东至五通海域的所有网箱养殖、吊养和滩涂养殖。

  为了搞好退出工作,湖里区把任务分配到各个街道,殿前街道负责厦门大桥以东到机场跑道尾海域;禾山街道负责机场跑道尾到钟宅海域;金山街道负责钟宅东南海域到五通海域。

  符合相关要求的养殖户可得到补助,紫菜、石蛎等养殖品种按实际面积给予每亩3000元的补助,海带、吊蛎每亩1800元的补助,网箱每个补助900元,每个另加拆除费用200元。

  在4月30日前自行拆除网箱、吊养等浅海养殖设施的,6月30日前自行退出滩涂养殖并拆除养殖设施的,将予以相应奖励。(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