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难道戒赌比上吊还难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3:3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读晚报

  湖里县后一民宅中,一对夫妻险些双双吊死,幸好妻子从绳子上挣脱出来,拿菜刀一把砍断丈夫脖子上的绳子,将其救下。(15日厦门晚报)

  原来丈夫为了赌博,私自向妻姐借了3万元,老婆阻拦,并要丈夫还给姐姐,这下子

“大丈夫”感到“没面子了”,于是,要自杀,还要拉个“垫背”的,把好心好意规劝他的老婆拉上了。也是老天有眼,老婆又救了他。

  要说这位丈夫也算有“男子汉”气派,有“视死如归”的决心。可话又说回来,为了老婆不让赌博就去上吊,还拉着老婆一起去死,这算哪门子男子汉呀?有那个“不怕死”的决心,就戒赌呀。一个人连死都不怕了,难道赌博真比命还重要?两口子过日子,不为自己想想,也为老婆孩子想想。要是真正的男子汉,就把那死的决心用到洗心革面上,用自己的双手打造美好的小日子,那样不仅富得光彩,出门也有脸面。

  一根绳子没吊死,就该想想怎么报答老婆的救命之恩吧,最好的报答就是让那牌瘾死去,重新振作精神走正经路吧。要是再犯牌瘾,就想想老婆,毕竟人家和你生活,不是给你胡闹“垫背”的。朱绍华(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