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念宁夏的学生上海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4:00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记者接到一个来自吉林长春的长途电话,一个略带沙哑的声音说:“我是冯志远老师,我想和你说说话。”

  说话开始流畅

  冯老师告诉记者,经过调养,他目前身体状况有所好转。1月份记者赴长春采访时,

他说话十分费劲,经常用手势或者让妹妹冯宝珍补充来回答记者的提问。而昨天,冯老师说话已经比较流畅。

  社会各界的关怀让冯老师十分感动:“我真想念宁夏的学生,还有上海的家!”

  母校师生探望

  冯宝珍告诉记者,昨天上午,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和校长一行10人来到家中看望。冯老师1953年从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分配到上海市市南中学任教。

  失明瘫痪的冯老师听说母校师生前来,脸上泛起标志性的微笑,眼睛转动得很快——他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

  宁夏来沪拍专题

  上周四,宁夏电视台派人来上海,专门拍摄了上海慈善基金会对冯老师的资助,以及冯老师当年在上海教过的学生想念冯老师的故事。

  编导表示:“冯老师把一生都奉献给了宁夏的学生,在拍摄中,我们找寻到了上海人民对他的敬重和关爱。”本报记者李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