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路上百余棵树哪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4:19 新民晚报

  “今年植树节刚过,江苏路上百余棵郁郁葱葱的行道树怎么不见了?”接到一读者来电反映,昨天下午记者立刻赶往现场调查。

  留下百余空树穴

  在江苏路记者看到,从愚园路到市三女中门口,路两旁的行道树都没了踪影,只留

下一个个空树穴,数了数约有百余个,树穴里还有被剪下、带绿叶的树枝。显然,树被搬走没多久。

  家住江苏路长宁路的邱小姐告诉记者,植树节那天她看到有不少人在挖树,连着挖了好几天。或许是为了移植方便,他们砍掉了不少树枝,让她看着心痛不已。周边居民、过路行人都议论纷纷:好端端的树为什么要搬了呢?是行道树改良品种还是其他原因?今后江苏路上会不会再种行道树?

  绿荫盼了七八年

  “江苏路上的绿荫,我们等了七八年才盼来!”一位行人告诉记者,“我从小就住在这儿,记得小时候江苏路是绿树成荫的,非常漂亮。上世纪90年代末江苏路拓宽后,原先高大的行道树被一棵棵小树取代,马路宽了漂亮了,原先的绿荫却不见了,那时大热天走在江苏路上没遮荫,感觉好热好热。等啊等,好不容易等了七八年,当年种下的小树终于绿荫如盖了,去年夏天感觉好舒适。现在行道树又搬了,今年夏天是不是又要让太阳暴晒了?”

  让道为建地铁站

  记者随后向市绿化管理局了解情况。据介绍,江苏路上百余棵行道树是为地铁车站建设临时让道,搬走的全部为女贞树。“这里的地铁车站建成后,百余棵行道树将全部重回江苏路。这些为地铁‘动迁’的女贞树目前正‘寄养’在苗圃内,由专人负责养护。”江苏路上的行道树何时能“回搬”?为何地铁车站施工还未见动静,行道树就早早让道?这些疑问记者均未得到答复。

  民心工程做细点

  据透露,目前本市有数条地铁在建,涉及到绿化面积可能有20万平方米,像江苏路行道树临时让道的事,我们还会碰到。

  建地铁、搞绿化都是造福于民的民心工程,绿化为地铁临时让道,是不是该早点贴个安民告示告知市民呢?现在不少市政工程在施工前都会出公告,详细告知工程内容、进度、完工时间,“动迁”绿化能否也照此办理?这需要绿化、地铁建设单位协作,把工作做得细一点。本报记者沈敏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