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组织机构代码会长沙召开 几月消除问题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4:59 红网

  红网长沙3月17日讯(记者 冯钧)再过一段时间,使用代码查询系统来查询组织机构的信息,在电脑屏幕上再也不会出现任何一个信息不完整的组织机构。今天,全国组织代码机构会议在长沙召开,会上要求全国组织代码机构彻底消除问题数据。

  组织机构代码是为所有依法成立、依法注册登记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组织机构赋予一个在全国范围内惟一不变的统一标识,相当于一个单位的“公民身

份证”。近几年随着社会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各级政府部门对及时掌握各类组织机构基本信息变化情况需求不断扩大,组织机构代码信息数据库为此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为国家法人单位基础信息库建设、国家诚信体系建设以及各部门之间信息互通互联、资源共享搭建了一座桥梁。目前,组织机构代码已在银行、税务、外汇、海关、公安车管、统计、人事、社保等领域得以广泛深入地应用,并逐步实现了各系统间信息的“无缝连接”。

  会议提出,今年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系统将继续深入开展代码数据清理工作,继续提高代码数据质量。再过几个月的时间,要彻底消除问题数据,使数据的完整率逐步提高。国家代码中心将组织各省市代码机构,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数据上报的日报制度。他们还将不断加大数据检查力度,建立信息监察公告制度,加大数据质量评审的透明度,敦促各地方代码机构在数据采集过程中进行事前质量控制和严守操作规范,严格控制错误数据和问题数据出现。国家代码中心还将根据从全国汇总上来的数据,逐步开展数据分析的研究,提出对宏观经济发展的预测和分析报告,完善和建立数据加工分析的机制和体系。

  湖南组织机构代码工作从1990年启动以来,工作稳步推进,成效逐步明显。目前,已建立省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和市、县代码工作机构104个,赋码量已达到45万;建成1个省级中心数据库。全省实现了计算机联网,数据动态管理。17个政府部门在管理工作中应用组织机构代码。湖南省标准化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湖南将按照国家要求开展问题数据清理工作,尽快彻底消除问题数据,方便有关单位的查询,为湖南经济发展更好地服务。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