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苏27不穿越天门洞鼓一次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6:38 红网

  张家界有关方面今日组织新闻发布会,确定苏27不穿越天门洞。据闻,由于该机型属于重型战斗机,穿越活动将对生态造成不利影响,此外安全因素是不进行穿越的重要因素之一。

  (据红网2006-03-17 12:00:14)

  湖南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距市区8公里,是一座四周绝壁的台形弧山,海拔1261米。位于山顶南北对开的天门洞,为巨型穿山石洞,高127.37米,深279.42米,洞口最窄处28.03米。其海拔高度和飞嵌绝壁的险要位置,在世界上实属罕见。它悬空危立,似明镜高悬,终年吞云吐雾,蔚为壮观中更加神秘莫测。它是一个世界级的自然遗产,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买的来的。据不少媒体消息,本月17日至19日,张家界将举办特技飞行表演,有多架俄罗斯重型战机参演,由俄罗斯空军“勇士”飞行表演队驾机穿越天门洞。消息传开,不知有多少国人的心悬着,这世界奇观眼睁睁就掌握在几个俄罗斯飞行“勇士”的手里,如飞行表演稍有闪失,就会机毁山亡。这绝不是杞人忧天,实在是天门山太美、太壮观了,甚称世界遗产,千年一绝!如果饱一时一刻的眼福而冒险飞行,行破坏世界遗产的耻事,真不值得。

  幸好幸好,湖南省及张家界有关方面审时度势,认为重型战斗机穿越活动将对生态造成不利影响以及存在不安全因素,确定苏27不穿越天门洞。

  吊足了胃口的不少现场观众可能少了一次难得的眼福,遗憾终身。但想想世界级的天门山安然无恙,美丽人间,真是值得的。

稿源:红网 作者:李乐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