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产公司研发新技术 车辆自动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7:2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17日电据此间媒体17日报道,日本日产汽车公司近日宣布,开发出一项新的安全技术,能自动帮助司机在车辆低速行驶状态下与前车保持不变距离。

  据报道,这个系统采用雷达传感器测定两车的相对速度及距离,在交通拥堵、需要反复刹车时使用非常便利。日产计划两三年后在供应日本市场的高端产品中采用这个系统,再陆续用于供应北美和欧洲的产品。

  报道说,如果司机在预先确定的安全距离范围内踩油门,这个控制系统会将司机的脚推离油门,同时发出嗡嗡声,仪表盘上也会出现刹车警告;当司机未踩油门,但车辆与前车的距离小于安全距离时,系统会自动启动刹车功能。

  日产公司技术部门高级经理赤津说:“这个性能还能节省汽油,因为它可以防止突然加速和刹车。”

  随着竞争日益激烈,世界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在竞相开发新安全系统,以向顾客提供增值产品。日产公司说,公司自2000年起,每年用于研究和开发的费用约增长15%。(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