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柳州投入300万元保障国企下岗职工独生子女扶助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8:20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3月17日电(记者 赵文)国有企业工人下岗失业后,独生子女保健费并没有“人走茶凉”。记者从17日召开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新机制现场会议上获悉,政府正投入大量资金解决城市下岗职工独生子女扶助金发放问题。

  据介绍,在广西工业重地柳州市,国企下岗失业人员家庭独生子女保健费已由市和城区两级财政共同负担,并列入当年财政预算。资金到位后,由社区按照摸底、申报的名单

进行张榜公布10天,无异议后就进入发放程序。

  柳州市人民政府提供数据显示,2004年和2005年两年间,市、城区两级财政共拨付300多万元,用于兑现下岗工人家庭独生子女保健费,全市17000多个下岗失业人员家庭全部领到了独生子女保健费,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下岗多年一直被“打白条”的职工,政府也向他们补发了多年拖欠的独生子女保健费。

  据了解,近年来,由于破产企业多,下岗工人多,破产企业工人的独生子女保健费已无法按原来的渠道由企业兑现,出现了拖欠职工保健费“打白条”的现象。

  柳州市是典型的工业城市,全市总人口356万,城区人口110多万,原有国企职工23万人。2005年底国企下岗人员已累计达到8万人。

  “柳州市投入300多万元解决下岗职工独生子女家庭扶助金的做法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观念。”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刘新文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