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周”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9: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李亚杰)做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先锋,全国“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周”活动17日全面启动。

  在北京翠微大厦,全国青年文明号代表翠微大厦家电部向全国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发出倡议,增强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性,切实遵循“诚信为本、有诺必践、恪尽职守、率先垂范”的全国青年文明号信用公约,让社会主义荣辱观成为每名青年文明号成员

的道德追求和生活方式。

  在“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周”活动期间,北京市青年文明号集体还响应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组成服务小分队,送农资、送科技知识、送卫生服务下乡,奉献农民,服务社会。

  在吉林长春,欧亚集团青年文明号集体通过开展“诚信宣传小课堂”活动,向顾客发放宣传单,自编自演相声、小品,义务为群众宣讲识假常识。对于部分农村消费者,还专门派出了农村消费者服务小分队,克服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等不利因素,开展上门指导维修服务,并将定期打电话提供咨询,使青年文明号诚信服务活动深入基层。

  在辽宁,全省商业(服务)企业青年文明号集体和争创集体,推出了“诚信服务、文明服务、规范服务、知识服务、提醒式服务、引导服务、细节服务、顶级服务、超值服务”等九大诚信服务工程。一批团省委授予的“讲诚信标兵”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率先垂范,与其他青年共建“重信用、守信用”的良好社会环境。

  在江苏南京,来自全市的20多家“青年文明号便民万家行服务队”开展了“青年文明号教你一招”的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并把怎样安全使用液化气灶、公交车上如何防扒、如何选购绿色食品、如何签订购房合同和购买“二手房”等一系列的生活小常识集中印制成册,并公布相关服务部门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咨询电话,向市民广为发放。

  在内蒙古,团区委公布了“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监督投诉网”网址,接受消费者的举报和投诉。福建举行了“奋进在海西·服务新农村——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周”活动,重点推出“四个一”活动,即送一批货下乡,办一场“3·15”维权宣传咨询,开展一次食品、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树一批放心商店(超市、市场)。

  据了解,全国各大中城市的5万多个青年文明号集体也纷纷行动起来,从开展诚信宣传、提供诚信服务、进行诚信监督等入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