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春三月申城冷暖勤“变脸” 春意时隐又时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2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三月十七日电(记者 褚婷婷)眼下正是三月阳春,往年申城此刻春意已浓;然而今年伴着北方冷空气的频频光顾,这几天的上海天气可以说是“一天一变脸”,春意时隐时现。

  在经历半周的阴冷天气后,昨天上海的最高气温从周一的七度迅速攀升到了十八点七摄氏度,春天首次向沪人展露出灿烂的笑脸。然而好日子还没过够,今天的上海天气又急

转直下,变得有几分阴冷,而这种冷暖反复在这个三月的上海已上演过多次。据上海气象台最新消息称,昨日沪上上空的高压楔正逐渐让位,今天傍晚到上半夜,上海将转受低压槽影响,转阴并局部有阵雨天气,明天雨止转多云。

  气象专家介绍,在上周末迎来一股较强冷空气袭击后,这几日,北方又一股冷空气生成,虽然不会直接袭击申城,但在其与南方暖空气的共同作用下,沪上未来数日阴雨相间,近期申城的气温仍有可能高低反复。

  冷暖变脸、阴晴不定的天气,令沪上市民穿衣也犯起了难。近日,申城街头出现“乱穿衣”的尴尬景象,轻便春装与厚重冬装对决于难以捉摸的三月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