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中部旅交会:少林功夫震全场 民俗工艺惊来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22: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三月十七日电 题: 少林功夫震全场 民俗工艺惊来宾

  ——首届中国中部(河南)旅游交易会侧记

  作者 师红蕾

  时而秀如猫,斗如虎,时而行如龙,动如风;耍起少林棍,“棍打一大片”,挑枪如挑龙,枪出如射箭……今日上午,首届中国中部(河南)旅游交易会刚一鸣锣开场,气氛即被少林寺景区的武功表演掀到了白热化;而劲吹民俗风的景点展台也不甘示弱,泥泥狗、布老虎、民间剪纸也争相登场。

  叹少林功夫 喝彩声连连

  参加郑州中原国际博览中心交易会的人倍感惊喜的是,来自四海的宾朋居然在这里轻而易举地见识了一回少林功夫。

  “枪挑一条线,棍扫一大片”的少林棍,令在场的观众目不暇接,让“老记”们不知所措,时而下蹲,时而伏拍;罗汉睡觉、二指禅、倒栽碑的表演更是真真切切地让参会者见识了不凡的少林童子功。现场的数名海外游人更是惊叹连连,喝彩不断。

  惊民俗工艺 游人争相收囊

  “我们本是来参展的,这些年画不是拿来卖的,现在快被抢购一空了!”开封朱仙镇的展台前这位负责人掩饰不住满脸的喜悦。

  一位来自云南的女士拿着刚买的四幅年画很是兴奋:“我根本没想到在这居然买到了梦寐以求的朱仙镇木板年画,有机会再来河南一定要去朱仙镇看看!”

  滑县展台前被围得水泄不通,观看一位老人的现场剪纸表演。这位剪纸的老人年逾七十,看着自己的作品居然这样招人喜爱,兴奋不已。

  淮阳的泥泥狗,开封的泥咕咕也不甘示弱,为吸引大家,安阳的展台现场捏泥猴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