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海丝”文化入选全省旅游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张文瞡)昨日,泉州市旅游局透露,《福建省“十一五”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规划》日前通过专家评审,“海丝”文化、崇武旅游度假区等入选。

  此次全省旅游规划提出了“一区两带四群”的旅游发展空间布局。“一区”即海峡西岸旅游区;“两带”即蓝色滨海生态旅游带和绿色山林生态旅游带;“四群”是指闽东、闽南、闽北、闽西四大旅游产业集群。四大旅游产业集群具休如下:

  一是以武夷山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泰宁世界地质公园等旅游景区(点)为主,形成以武夷山为中心的闽北旅游产业集群。

  二是以福州昙石山文化遗址、三坊七巷、莆田妈祖文化、太姥山、三都澳等旅游景区(点)为主,形成以福州为中心的闽东旅游产业集群。

  三是以厦门鼓浪屿、香山国际游艇码头,泉州海丝文化、崇武旅游渡假区,漳州滨海火山等旅游景区(点)为主,形成闽南旅游产业集群。

  四是以冠豸山、古田会址、长汀历史文化名城、福建土楼等旅游景区(点)为主,形成以龙岩为中心的闽西旅游产业集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