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震啦” 店老板忙带员工逃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1:19 东南快报

  本报讯“轰”一声巨响过后,福州五四路华侨大厦段瞬间被黄色灰尘包围,路过的司机急得直按喇叭;离华侨大厦约一百米远的4家商店墙壁被震裂了,店老板们以为是地震,忙带着店员们往门外逃命……

  昨日下午1时50分许,华侨大厦拆除施工,引发了不少麻烦,附近居民发出呼吁:“这么大项目的拆除,能否事先打声招呼?”

  “那响声,就像山崩地裂一样,连路面都晃动了,紧接着是四处弥漫的黄色灰尘,把天空都给遮掉了。”事发时,刘先生路经华侨大厦,突如其来的巨响让他感觉一阵耳鸣,吓得他半天没回过神来。

  因为灰尘挡住了视线,五四路上的司机慌忙按着喇叭,行人四处躲藏。

  刘先生说,黄色灰尘弥漫了约5分钟。

  而那时,附近人行道上已站满了从屋子里逃出的人们,大家神色慌张。其中有一位姓孙的店铺老板说,听到巨响后,以为发生了地震,赶紧带着几名员工从店里逃了出来,“太可怕了,墙壁上出现了好多裂缝”。

  记者在孙老板店里看到了横七竖八的裂缝,地面上还有刚撒落的尘土。而孙老板店隔壁的3家店铺里,记者也看到了同样的裂缝。

  昨日下午2时许,几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铺设水管,往废墟里喷水。现场一负责人介绍,该楼将有4次大规模牵引式拆除,刚被拆除的是大厦第5、6、7层楼向南部分的近40个房间。

  鼓楼区拆迁办一工作人员表示,华侨大厦这么大的拆除项目,施工方应该事先估测计算,确保不会对周围房屋造成影响时,方可动工,而且需要事先发出通告,让附近居民有心理准备,以免引起恐慌,若因拆除震动造成周围房屋损坏,应给予赔偿。

  接到市民举报后,福州市环保局对此事介入调查。

记者 张学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