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要求 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1:43 大江网-江西日报

  孟建柱指出,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主线,切实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牢牢把握解决“三农”问题这一首要战略任务,扎实稳步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牢牢把握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这一着力点,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要牢牢把握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一重要目标要求,坚持把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倡导社会主义道德规范。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要求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会场。本报记者周霖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傅云报道:3月17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精神,联系江西实际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行部署。

  孟建柱主持会议。会上,黄智权传达了全国“两会”盛况和主要精神;彭宏松传达了曾庆红副主席在江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吴新雄通报了加强同中央有关部委沟通联系的情况。傅克诚、钟起煌等出席会议。

  孟建柱在讲话时指出,结合我省实际,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两大重要战略思想,做到“四个牢牢把握”,切实做好“十一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

  孟建柱指出,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主线,切实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以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线,切实把经济社会发展转入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是“十一五”规划的最突出的特点。我们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加强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和宣传,使科学发展观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做到家喻户晓,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当前的各项工作,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谋划全年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转化为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必须深入研究如何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质量,从资源节约中求发展,从环境优化中求发展。在开放型经济发展中,大量消耗资源能源的项目、严重污染环境的项目、严重影响安全与群众健康的项目不能引进;大量消耗森林资源的新的加工项目不能引进,已有的加工企业要建立工业林基地;污染的企业必须专项治理,一定时期内仍然达不到排污标准的必须停产;达不到生产、运输安全的危险品生产企业要停产。今后看发展,我们不仅要看总量,看增量,更要看质量,看效益,看资源的节约,看环境的保护,看老百姓的感受。在指导思想上,我们要使江西山清水秀、田野风光、优美的生态环境成为最大的品牌、最大的无形资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

  孟建柱指出,要牢牢把握解决“三农”问题这一首要战略任务,扎实稳步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农业富,则基础强;农民富,则国家盛;农村稳,则社会安。新农村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要从农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容易见效的事情抓起,又要注意研究解决事关农业农村长远发展的问题;既要重视“硬件”建设,又要重视“软件”建设。要正确处理好大力发展生产力与农民增收的关系,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最重要任务;要正确处理好政府引导与农民主体的关系,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乡村党组织和村委会在新农村建设中的组织作用。

  孟建柱指出,要牢牢把握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这一着力点,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建立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保障;着力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在新形势下推进我省各方面改革,要更加注重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增强改革措施的协调性,尤其必须满足大多数人的利益要求,把能否得到广大群众拥护和支持,放在衡量改革协调性科学性的首位。“十一五”时期,我们必须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大开放主战略,全面提高对外开放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要把发展开放型经济与推动全民创业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动力。要继续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把发展的氛围营造得更浓,把发展的劲头鼓得更足,形成对外开放和全民创业的新热潮。

  孟建柱强调,要牢牢把握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一重要目标要求,坚持把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放在突出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全国“两会”精神,各地各部门要下大力气做好就业、社保、教育、医疗、安全生产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尤其要重视和关心企业下岗职工、城乡特殊困难群众、农村贫困人口、失地农民等各类困难群体,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切实解决他们生产生活遇到的实际问题。要提高协调各方面利益的能力,以兼顾各种利益诉求的辩证思维,正确应对经济社会发展中一系列困难和问题的挑战。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群众的呼声和建议,妥善处理和化解各类矛盾,使江西既成为经济的热土,又成为平安的绿洲。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要把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放在突出位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精辟概括和提出的“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倡导社会主义道德规范,使我们的精神支柱更坚固,全党全体人民的凝聚力更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兴旺。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南昌陆院、省武警总队的领导同志和省直1600多名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