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骂”闹赛场可能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1:47 京华时报

  

“京骂”闹赛场可能被拘

  丰台体育场停车示意图

  警方公布中超联赛安保方案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通讯员刘巍)从3月19日开始到10月15日,北京现代汽车队将在丰台体育场进行14场中超联赛主场比赛和若干场足协杯比赛。昨天,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公布了上述赛事的安保方案,并发布安全提示。警方将首次给入场民警配备照相录像设备随时取证,有群起起哄、“京骂”等行为的球迷,将受到警告、罚款乃至拘留等处罚。

  ■安保措施

  首次引入远端安检

  据介绍,今年,北京警方首次在体育场引入了远端安检。警方将在体育场东、北大门分别搭设安检大棚,对入场人员进行安检。在南门,则有安检员用手检器进行安检。安检通道分为带包通道和非带包通道,不带包的观众可以走非带包通道快速通过安检。

  车辆须从南门入场

  在比赛日,丰台体育场将实施人车分流———步行观众须走北门或东门进场,车辆则只允许从南门进场,以避免人车混行造成秩序混乱。在出入口和安检口,警方还将安置一定数量的硬质隔离护栏,对人流进行疏导,对车场和管理区域进行分隔。

  门票上要印疏散图

  为有效引导球迷入场,避免发生拥挤,警方还要求国安俱乐部在入场券上印制场地平面疏散图和入场提示建议,建议观众从离自己所在看台较近的大门入场,避免都挤在一个大门入场。同时,场地还将在醒目位置安装指引标牌,提醒车辆、行人各行其道。

  为民警配相机取证

  据介绍,警方已要求场地相关单位加装无线电视监控设施,对场地内外及交通要道进行实时监控。在比赛进程中,民警将首次携带照相录像设备随时对闹事球迷的违法行为进行取证。警方还将组织专门力量,对倒卖票证、向场内投掷杂物、强行进入场内、在场内燃放烟花爆竹或其他物品等行为加大打击力度。

  ■警方提示

  “京骂”搅局可能被拘

  比赛进程中,警方将对行为过激或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受处罚的球迷进行登记并重点控制。其中,有群起起哄、“京骂”等行为的球迷,将受到警告、罚款乃至拘留等处罚。闹事情节较严重的球迷将可能被列入警方黑名单,并被给予最高禁止观看同类比赛一年的处罚。

  ■观赛提醒

  尽量乘公交车前往

  由于丰台体育中心大门东、南侧均没有停车位,只有丰体北路、北侧停车场和西侧马路边能停车,因此车位有限。另外,从5月份开始,随着丰体北路北侧停车场的建成,丰体北路、丰体西路路侧停车位将取消。因此,交管部门建议观众尽量乘公交车前往。观赛时,观众尽量不要带包入场,不要将被禁止携带的软性包装饮料、矿泉水瓶、罐装饮料带入场内。

  赛间交通管制信息

  昨天,交管部门宣布,中超联赛期间,丰台体育中心周边道路(丰体北路、丰体西路、丰体南路和丰体东路)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届时,除公共电汽车和持有比赛专用车证的车辆外,其他车辆绕行。

  交管部门将在比赛前清理周边的违法停车、故障车和事故车,同时利用汽车诱导显示屏、交通管制标志牌及红锥筒提醒司机绕行。

  入场行驶路线

  一、由西便门桥、天宁寺桥、莲石路、沙窝南桥、西四环路,从丰北桥出口进入丰体北路,然后进入指定停车场;

  二、由六里桥、京石路、岳各庄桥、西四环路,从丰北桥出口进入丰体北路,然后进入指定停车场;

  三、由丽泽桥、丰北路、丰北桥、西四环路丰台路口调头、西四环路,从丰北桥出口进入丰体北路,然后进入指定停车场。

  出场行驶路线

  散场后,可经丰体南路向西、丰体西桥下调头向东、丰北路、丽泽桥进入西四环路;也可经西四环辅路、花园西口调头进入西四环路。(记者钱卫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