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贼一忽悠存款不翼而飞 提醒用卡注意保护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1:51 青岛新闻网

  

两贼一忽悠存款不翼而飞提醒用卡注意保护密码

  市民使用取款机要提防密码被盗

  “提醒大家用自动取款机取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周围有没有陌生人偷看你的密码。”昨天市民宋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讲述了自己的1300余元存款不翼而飞的遭遇。

  据宋女士介绍,前日下午5时40分左右,她到威海路北京同仁堂药店附近的一处室内自动取款机取钱。她刚走进去,一个穿白色衣服的男人很“热情”地告诉她右侧第二个取款机可以用。宋女士没有多想就走向那台取款机。

  宋女士查询完余额后,按了“继续”键,准备取钱。“旁边一个穿黑衣服的男人突然说我应该按‘取卡’键,然后他直接按键。”宋女士说,取款机一直没有反应,她又连续按了几下“取卡”键,卡仍然没有被吐出来。

  “这时候‘白衣服’和‘黑衣服’都说银行卡被吞了,‘黑衣服’还很热情地告诉我银行已经下班了,明天拿着身份证来银行取卡就行了。”宋女士介绍说,自己离开取款机后,“白衣服”又接着在取款机上操作。

  “昨日我到银行去取卡,银行工作人员说卡没有被吞,而且卡里只剩下一角钱。”宋女士说,卡里的1300余元被人分两次取走,她当即向警方报了案。“现在想想他们肯定是一伙的。”宋女士说,自己从来没有碰到过吞卡的情况,再加上别人一忽悠,她就放松了警惕。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每台自动取款机都有摄像头监控,可以查到当时的监控录像。据悉,警方正在采集信息展开侦查行动。许芳摄影报道

  特别提醒

  用卡注意保护密码

  银行工作人员就此提醒市民们,按照正常的退卡程序,取款机吞卡时屏幕上会有相关的提示。卡被吞后,市民应及时与银行联系。而市民操作取款机时一定要与周围的人保持距离,以防密码外泄,而且不要轻易接受他人的用卡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