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泊河两岸三月蚊子竞成灾 居民求灭蚊之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1:51 青岛新闻网

  

海泊河两岸三月蚊子竞成灾居民求灭蚊之法(图)

  潘老先生拿拍子准备打蚊子

  

海泊河两岸三月蚊子竞成灾居民求灭蚊之法(图)

  窗框上的黑点都是蚊子一周以来,海泊河两岸的居民楼墙上落了乌压压一片蚊子,用拍子打都打不完,附近居民不敢开门开窗。昨天,80岁的潘老先生终于忍不住了,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真让蚊子烦死了,谁有灭蚊的好方法帮帮我们?”

  记者来到人民路1号2号楼潘先生家,潘先生正在家里拿着拍子打蚊子呢,“我在这住了这么多年,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蚊子,你看,你看,墙上、窗上落满了。”“这才3月份,怎么会有这么多蚊子?”

  记者采访了一些附近的居民。“我没被这些蚊子叮过,但我打死的蚊子有带血的。”坐在岸边晒太阳的刘老先生说,“这些蚊子上个星期还在河里呢,是随河水漂过来的。”刘老先生回忆,当时看见河边漂着蚊子,现在天稍一变暖,蚊子就飞上岸,开始到处飞。

  市民袁先生说:“我不敢开门开窗,到了晚上蚊子全趴在窗上。”他认为这些蚊子肯定是从海泊河里出来的,“已经有3个多月没清理河道的淤泥了,河里都长青苔了。”

  记者联系了负责海泊河河道清淤工作的文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说,他们现在每天都从河里捞垃圾,清淤需要等到青岛海湾中水有限公司将河中的水放干才行,而放水的日期现在还不确定。

  哪位市民有好的灭蚊方法,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给海泊河两岸的居民帮帮忙。徐勇刘海龙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