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伙上网直播“自杀” 记者见到自杀物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1:51 青岛新闻网

  

小伙上网直播“自杀”记者见到自杀物证(组图)

  拿药

  

小伙上网直播“自杀”记者见到自杀物证(组图)

  吞药

  

小伙上网直播“自杀”记者见到自杀物证(组图)

  吃光早报讯 情人节当天,接到女友分手留言,在感情上已屡遭挫折的29岁吉林青年刘风(化名)情绪低落。前天,刘风得知女友即将结婚,买回4瓶安神胶囊,用摄像头记录下自己服药自杀全过程,并将视频截图照片发到网上。昨天,记者经多方联系终于见到刘风,并看到他购买4瓶安神胶囊的销售小票。

  网上直播服药过程

  前天下午2时30分,名为“老婆不爱我”的网友在青岛新闻网发表以“永别了,我最爱的老婆,永别了青岛的朋友们”的帖子,称自己没有再活下去的勇气,想要自杀。发帖人同时将多幅自己服药的照片发布在论坛上(上图)。

  一个名为“八月夏天”的网友将“老婆不爱我”在网上发表的老帖找出,发现这名叫刘风的男青年连续几天在网上讲述自己的经历:他从小丧父,17岁离家出走到青岛,2004年婚礼当天未婚妻去世,今年情人节和女友分手。

  他的视频“炸”了网

  “事关生命,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网友“八月夏天”在网上连续跟帖,劝说“老婆不爱我”不要放弃生命,并拨打刘风留下的女友家电话,证实确实有这样一个女孩。

  “八月夏天”将调查内容发至网上,网友“网店专家”、“茅山老道”、“八月夏天”、“小蛮腰”纷纷在网上展开劝说,要刘风学会放弃,既然女友已经提出分手,就不要再打扰对方,要更加珍惜自己。而刘风此时却从网上消失,不再有任何动静。

  直到晚9时40分,“八月夏天”才在网上得到刘风还活着的消息,继续在网上鼓励刘风“你还活着就好,如果你真爱女友,就应该给她自由。”

  记者见到自杀物证

  “网上直播自杀风波”究竟是真是假?昨天,记者展开调查,下午1时30分,记者接到刘风发来的短消息,称自己愿意出面打消网友对他的质疑。

  昨天下午3时,记者在单位见到了刘风本人。刘风随后给记者出示了他在水清沟附近一家药店购买安神胶囊的购物小票,和一封带在身上的绝笔信。

  刘风称,自己本来是要买安定片,但没买到,就买了安神胶囊,然后到长途站附近一网吧内,用摄像头记录下服药全过程。“我当时想不能就这么死了,得留点东西。”刘风讲,自己服了4瓶药后,回到旅馆躺在床上等死,很快感觉胸闷、四肢无力,昏了过去。当天下午5时30分,他清醒过来,上网看了看留言就跑到莱西想要与女友再见最后一面,但没能如愿。

  小伙坦言祝福女友

  “我这样做对不起自己,行为不理智荒唐,我真诚地向大家道歉。”据刘风讲,经过网友劝说,自己现在已经想开了,愿意默默祝福女友。

  昨天下午5时,记者再次登录青岛新闻网,发现刘风已将自己发的全部帖子删除。“希望有机会可以当面感谢那些在网上劝我的人。”刘风表示。(记者段海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