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洞庄非法采石行为被制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2:0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沙文婧 王彬)本报“党报热线”近日对龙洞庄非法采石场事件进行了连续报道后,引起了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及历下区政府、历下区国土资源局的重视。目前,有关部门已与姚家镇政府签订责任书,非法开采行为被制止,碎石场也已被关停。

  16日上午,记者再探龙洞庄西南面的非法采石场,在去往龙洞庄的路上,没有发现运石头的拖拉机,半个足球场大的石场也不复热闹,山谷里还堆着不少没被运走的石头。由

于多年的开采,山北面已经被开采者“凿”成几十米高的“立体平面”,大青石在太阳光的照耀下分外扎眼。

  据龙洞庄村支部书记李云军介绍,龙洞庄西南面的这座山叫龙洞西山。早在解放前就有村民开山卖石头,上世纪90年代开采得最厉害。因为龙洞庄可耕地少,所以许多村民都私自上山采石头。村里有400多户村民,运送石头的拖拉机就有100多辆。据历下区国土资源局副局长仲伟选介绍,根据规划,姚家镇的孟家庄、老石沟、西蒋峪和龙洞庄已被政府征地修建奥体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早在2003年年底,历下区就已禁止各种开采行为,由于开采者四处打游击,十分分散,给执法带来了难度,常常是非法行为刚被制止后,过两天又卷土重来。

  记者看到,此次历下区国土资源局与姚家镇政府签订的《破损山体专项整治目标责任书》上规定,3月15日前,关停现在继续生产的磕石机、石灰窑,3月25日前劝说所有磕石机业户自行拆除生产设施,消除环境视觉污染;坚决打击私自开山采石的违法行为,破损山体治理工作全面展开。根据整治目标,历下区将在4月5日前,督促下属村完成各自区域内破损山体恢复治理方案计划,今年年底完成35%以上的破损山体治理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