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让素质拖后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3:58 杭州日报

  沪杭间磁悬浮列车一小时打个来回的好消息的确令人鼓舞令人向往。然而,跟我们日常生活更相关的,是城内交通。

  杭州城内的交通状况摆在那里,身份不同,理解不同,评价也会不同,整治与改造一直在坚持不懈地进行,其中最典型的,恐怕就是这“一纵三横”。要说道路设施是越来越好了,但是人们的交通素质恐怕还没这么容易提起速来。近日杭州某报的一则报道很说明问

题:一趟K189路公交车晚点达半小时之久,相同于沪杭城际间未来的磁悬浮列车的行驶时间,而这趟公交计划的单程行驶时间,也不过35分钟。究其原因,就是行人行车层出不穷的不规矩以及公交专用道被挤占,使得“公交优先”形同虚设。

  按杭州市政府批复的《杭州市城市大容量快速公交专项规划》,今年杭州先建两条快速公交线路。我就在担心,目前的准快速都快不起来,真的要快速了,会不会在马路上出现各种各样人为的阻力因素,恐怕更难说了。设计与执行有针对性的管理制度当然是一个方面,但行路人交通素质的提高,更重要同时也更艰巨。

  都希望城市交通快起来,这就要求我们大家首先不要让自己的行为成为慢的因素。如果这点都做不到,要我说连抱怨快不起来的权利都没有。(阿彭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