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高雅演出将再现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4:05 江南时报

  昨日,记者从南京市文化局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中外优秀剧(节)目”洽谈会上获悉,今年将有10台中外优秀剧目为百姓送上精神大餐,有6月份在南京举办的“阿拉伯艺术节(南京分会场)”和金秋“第二届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等登台上演。随着一台台精彩的中外优秀剧(节)目纷纷引进南京,今年南京高雅演出市场将再现繁荣,更多的市民将走进剧场充分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便利和实惠。

  政府300万资助演出

  此次洽谈会吸引了南京新世纪演出公司、南京国盾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20家演出公司和演出经纪机构前来参加。据了解,今年,南京市财政将拿出300万资金来资助“引进中外优秀剧(节)目”项目,这是“十一五”开局之年南京为实现“富有文化特色”的发展定位和建设“文化南京”发展战略推出的重要举措。据市文化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有近100台中外优秀剧(节)目被列为洽谈对象,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和韩国的流行音乐,南非和墨西哥的民族歌舞,以色列的现代舞,德国、奥地利、荷兰、瑞士、卢森堡等欧洲国家的钢琴独奏和古典音乐。

  “平民票价”惠及观众

  据了解,这些舞台剧目有的是与国外有关政府互访的文化艺术项目,有的是演出公司推荐和或通过政府招标、市民参与、专家评估的项目。在项目的组织实施中,将采取“政府支持、财政补贴、市场运作”的方式,具体来说,在引进剧(节)目、主要是国外的剧(节)目手续办理等方面,政府给予支持帮助,同时进行统一的宣传;根据引进剧(节)目的成本,给予一定比例的经费补助;其余靠演出公司的市场运作。值得关注的是,市文化局明确规定对于经过洽谈的中外优秀剧(节)目,各演出中介在进行市场操作时一定要将政府的经费补贴通过适当降低演出票价的方式来惠及观众,要通过“平民票价”让更多的市民能买得起票。

  本报记者李晓静

  《江南时报》(2006年03月18日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