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伪造商标制食品查封扣留还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4:49 重庆晚报

  

伪造商标制食品查封扣留还罚款

  本报讯昨日,南岸区福太物贸公司因伪造商标注册证、篡改企业名称、超范围经营,近3万吨的成品、半成品、原材料被工商部门查处封存(如图)。

  昨日下午,记者随南岸区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来到二塘村18号重庆福太物贸公司。两

层楼仓库内,查获紫菜、黄花菜等8个种类的“万代福”食品共730袋,包装上均有R标记。另外,还发现2200张印好的商标标签。

  福太公司郑老板称,2004年申请注册“万代福”商标,目前尚未拿到商标注册证。南岸区工商分局认为,福太公司伪造注册商标,属典型的欺诈案件。

  在其包装袋上,生产企业为“重庆福太物贸公司”,营业执照上却是“重庆市南岸区福太物贸公司”。执法人员认为,这是以小充大,欺骗消费者。更关键的是,该公司营业执照显示,仅能经销食品,不能生产食品。

  此外,该公司无卫生许可证,设施、环保等均不达标,不具备生产食品的条件。

  经调查,福太公司产品最早生产日期为去年10月,产品多销往四川、贵州等农村地区。目前,工商部门已将全部食品及商标标签查封扣留,并将给予该公司经济处罚。

  (记者 陈林/文 毕克勤/图)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