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巡视组向河南省党政领导班子通报巡视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5:0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铮)3月17日,省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听取中央巡视组通报巡视情况,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央巡视组组长张德邻通报巡视工作情况,省委书记徐光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德邻说,巡视组在豫工作期间,先后听取了省委、省政府以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法检两院等13个单位的工作汇报,与省级领导干部、省直厅局级领导干部、部分中央

驻豫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市有关领导干部进行了谈话,并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着重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行了深入了解。从巡视情况看,省党政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来豫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紧紧抓住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机遇,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努力构建和谐社会;提出了切合河南实际的战略目标和实现中原崛起的战略构想;坚持在调控中谋求发展,在发展中顺应调控,经济社会及其他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巡视组认为,目前中州大地政通人和、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环境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是河南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广大干部群众建设美好家园、实现全面小康的积极性已经调动起来,对中原崛起充满了信心。

  张德邻说,河南经济社会形势好的关键是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本届党政领导班子是一个政治上坚定的班子、干事创业的班子、为民谋利的班子,也是一个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的班子。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注重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省委领导班子团结,省级四大班子工作协调,省委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明显;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的力度;坚持干部任用“四化”方针,大力选拔任用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事张扬、不跑不要的优秀干部。

  在充分肯定河南工作的同时,张德邻也指出了一些在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要把对各级领导干部进行科学发展观的教育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要加强对经济欠发达地方的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和工作指导。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情况的督促检查。要树立良好的干部选拔任用导向,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加强公检法干部队伍建设,加大打击黑社会性质团伙犯罪斗争的工作力度。

  徐光春就落实中央巡视组的通报精神讲了话。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央巡视组对河南工作的检查、指导、监督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派驻地方进行巡视工作,是新世纪新阶段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为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地方党政领导班子特别是党政一把手监督所采取的重要措施。中央巡视组在河南开展的工作,再一次证明了中央的决策和所采取的措施是非常正确的。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对河南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所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实事求是,十分中肯,是对我们的爱护和帮助。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央巡视组的通报精神,认真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从思想认识上整改,从工作措施上整改,从实际行动上整改,从领导自身上整改,努力把巡视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转化为加强河南党政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转化为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河南的工作搞得更好,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②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