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崔马庄人过上了好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5:0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靖通讯员姚保华王霞)春光明媚,暖风习习。日前,记者来到项城市孙店镇崔马庄,只见一条新的柏油路穿村而过,路两旁是崭新的路灯,大街三米多宽,路旁整齐地栽着一行行柿树。几家农户的大门上,过春节时挂的红灯笼还没摘下。街口,十几名青年在台球案前玩球,七八位老人坐在路边的石凳上晒太阳,整个村庄宛若一个世外桃源。

  在村民石翠芬家,50岁的她正在沼气灶上炖肉、蒸馍。谈起沼气带来的变化,石翠

芬喜不自禁:“这沼气用着比煤气还好!用沼气做饭、点灯,一年能省500多元,沼渣、沼液上地又省几百块化肥钱,划算得很。俺儿子在外打工每年挣万把块,儿媳在村子附近的服装厂上班,每月挣600元。日子过得舒心着呢!”

  谈起村里的经济收入,村支部书记崔景宇说:“俺村家家都会做建筑防水防潮的技术活,是专业的劳务输出村,许多人外出靠做防水防潮变成大老板。村里50万元以上的户就有50家。这些老板们过年有不少是开着轿车回来的。村里固定电话用户占80%,每家有手机2-3部。95%的户参加合作医疗。近两年,村里建沼气,搞养殖,改善了村容村貌,创建成了生态文明村。”

  通水、通电、通路、通电话、通有线电视,崔马庄人过上了安心舒适的日子。全村连续多年达到“六无”:无刑事案件、无治安案件、无邻里纠纷、无计划外生育、无税费拖欠、无农民上访,先后被评为“全国绿化千佳村”、“河南省文明村”。

  说起今后的打算,村支书崔景宇说,今年村里准备加宽村北的道路,盖起教学楼,再建一个新型制砖场。②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