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监下农村 严打假化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5:13 今日早报

  质监下农村 严打假化肥

  □通讯员 魏荣坤 肖扬

  本报记者 金振东

  早报讯 目前正值农村纯耕备耕的农忙时节,而市场上少数劣质化肥的出现却让农民们很不安。为了不让广大农民朋友的心血白费,近日省质监局与丽水市政府联合进行农资打假活动。

  在丽水市莲都区碧湖镇10多家种粮大户家里,质监人员抽检了11批次化肥。现场快速检测结果发现,其中有4批次化肥存在有效成分含量过低等问题。有关人员还现场接到农民举报不良农资11起。丽水市质监局还在现场开展了大型宣传咨询活动,现场接受农民投诉和提供化肥检测服务。

  省质监局副局长李会光告诉记者,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将到种粮大户、化肥农资经销店进行执法检查并抽样送检。通过对农资产品的专项执法检查,坚决查处制假售劣企业,制裁制假售劣违法分子,曝光假冒伪劣产品,严防有质量问题的农资产品流入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