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球迷被罚一年禁止看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5:13 今日早报

  3月11日,重庆力帆足球队主场胜辽宁足球队,知名球迷陈文武高兴之余,冲下看台,跑上绿茵场,不想被守候在旁的保安当场拿下。

  陈文武没有想到的是,只因这一冲,他触犯了3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待他的处罚是一年内不准进场观看任何比赛。

  知名球迷被罚不准看球

  3月11日,中超开赛,重庆市知名球迷陈文武来了劲,他抱定信心,这次重庆队肯定会来个开门红。

  场上重庆队表现得不错,陈文武的表现更富有激情,“中午家里有人过生日,他喝了酒,借着酒劲就有精神头了。”陈的球友朱俊华告诉记者,鼓是拼命的敲,嗓子都喊破也要喊,最后的比分是重庆队以2比1胜利,于是陈文武就再也克制不住了。

  据陈文武所在足球协会会长田小伟回忆,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子后,重庆队一位外援球员先冲出绿茵场,脱下队服往观众席上抛,陈文武见状,也从观众席上冲下来,去跟那位球员拥抱。保安们赶忙围拢过来,把这位身材粗壮的大汉架了下去。

  于是陈文武就成了全国第一,第一个被罚一年不准进场看球的人。

  全国首例,引起公安部关注

  由于是全国首例,陈文武的举动引起了公安部的关注,他们立刻要求重庆方面上报材料。

  由于陈文武冲进赛场的行为已是第二次,公安部决定将陈文武的照片发到有足球比赛的各个赛区,并要求各地公安部门,一经发现陈文武在赛场看球,将立刻强行带离现场。

  这意味着陈文武在外地看球也属于“不受欢迎之列”,而且除了不能看足球比赛外,陈文武连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的赛场也不能进入。

  总不能派人24小时盯梢吧

  判处容易实施难,对于陈文武的处罚的具体实施就更加让民警们为难。根据处罚办法的规定,冲入比赛场地者将被拘留10天,处罚金500元,以及1年内不得进入相关体育比赛场所。

  “我们总不能派人24小时盯梢吧,陈文武如果自己非要进入球场看球,只要稍微化个妆,或者不去赤膊敲大鼓,或者换个地方坐,我们该怎么找他呢?”目前,民警们所能做的就只有通知赛场保安,注意陈文武这个人。“另外,禁止进入赛场的规定是全国范围内的,这些球迷都是全国跑,哪里有比赛就去哪,我们怎么能保证陈文武不进入其他地区的赛场呢?”据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