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开始改朝换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5:13 今日早报

  早报上海电 1996年,CBA第一次推出了“全明星赛”,地点在北京。当时入选“白队”的巴特尔只有19岁,2006年,他已经因伤病缠身而挂起了“免战牌”。

  1996年,闵鹿蕾和李春江分别是白队和蓝队的队员,2006年,他俩再度交手,不过身份变成了南北明星队的主帅。

  1996年,CBA全明星赛是“黄金一代”的舞台,刘玉栋、胡卫东、巩晓彬、郑武……2006年,连胡卫东和刘玉栋的名字也消失在球员名单中。

  看着这些,你不难感受到,10年,CBA改朝换代了。

  毫无疑问,所谓的“94黄金一代”主宰着此前10年的CBA,也主宰着全明星赛。去年的南京,是“黄金一代”在全明星赛上的绝唱,当时入选全明星阵容的还有胡卫东、刘玉栋和孙军三人,但他们终究还是谢幕了。仅仅一年过后,1987年出生的易建联已经成为这个舞台上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之一。

  不仅如此,在南区的阵容中,绝大多数的球员都属于“80后”,只有张成一人是1978年的,北区的情况也差不多。他们是完完全全由CBA打造出来的新一代明星,在这群人里面,巴特尔算是“元老级”了,不过由于有伤在身,他也不得不把舞台交给年轻人。

  第一届全明星赛时,由王非和袁超带领的白队以98比106输给了王利发和李戈带领的蓝队。全明星赛几乎是国家队的聚会,没有外援,也没有远投和扣篮大赛,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普通到已经做了教练的闵鹿蕾和李春江已经完全没了印象,李春江甚至说不清自己是不是参加了那次比赛,更说不出当时谁是胜利者。

  从北京到上海,从白队VS蓝队到虎队VS龙队,再到南区队VS北区队;从一代人到另一代人。“哇,时间过得真快!”闵鹿蕾一声感叹。

  特派记者 刘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