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联邦运动会热闹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5:46 环球时报

  

英联邦运动会热闹开场
新西兰自行车运动员在训练中。

  北京时间15日下午,澳大利亚著名的墨尔本板球场人声鼎沸,彩旗飘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隆重宣布,第18届英联邦运动会开幕。四年一度的英联邦国家的“体育联欢”开始了。

  自1930年诞生以来,英联邦运动会就是英联邦各成员国之间的一大粘合剂。此次墨尔本英联邦运动会,英联邦71个成员国全部派代表团参加,运动员达4500人,赞助商、政府要员等3000人,还吸引了3000多名记者。参与国家和人员之多可谓盛况空前。本次运动会最重量级的人物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3月12日,女王抵达堪培拉,开始了对澳大利亚的第15次访问。据说女王来访的安保工作要花费300万澳元(约合1800万人民币),澳大利亚新闻台的民意调查显示,66%的受调查者欢迎女王来访,认为这钱花得值,剩下34%的人认为这是浪费钱财。

  不过,由于媒体传出这可能是女王最后一次访澳,当地人还是挺给面子。12日,女王抵达堪培拉时,400多民众自发到机场欢迎;13日,女王来到悉尼歌剧院,围观的民众数以千计。他们对女王彬彬有礼,还有人向她敬献鲜花。

  其实,澳大利亚人应该感谢女王。正是女王的高雅气质和轰动效应给本次运动会带来了“转机”。在女王到来之前,还有1.2万张开幕式的票卖不出去。女王来了,到堪培拉、悉尼等地随处走走,就让“英联邦运动会”迅速占据了报纸版面和电视荧屏,也吸引了澳大利亚人的眼球。

  在她宣布第18届英联邦运动会开幕的时候,所有的票就卖得差不多了。

  澳大利亚是上届英联邦运动会的金牌老大,他们在田径、游泳、自行车等项目上做了充分准备。一周前,电视新闻里常能看到“澳洲鱼雷”伊恩·索普泡在游泳池里测试体能。一天天过去,这位弄潮名将健康状况仍然不佳。电视主播先是说他得了一种怪病,让人为他捏把汗;没过两天又说,他患上了支气管炎,让人为他惋惜。最后,当索普宣布因健康原因退出比赛时,很多观众都流下了眼泪。▲

  《环球时报》(2006年03月16日第十二版)


本报驻澳大利亚特派记者 李景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