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凡硬指标衡量的都要拿全省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5:57 深圳特区报

  市领导要求警方各级部门积极开展排头兵实践活动

  凡硬指标衡量的都要拿全省第一

  【本报讯】(记者陈震)昨日,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06年我市警方队伍建设方向作出通报。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我市警方将积极开展排头兵实践活动,促进各项基

层基础年工作,勇当排头兵,保持先进性。凡是可以用硬指标衡量的,都要取得全省第一名,进入全国前三名先进行列。

  据悉,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市警方从困境中突围,从传统中突破,队伍建设迈出历史性步伐。2005年,我市公安机关被公安部确定为全国50个正规化示范局之一,正规化建设工作在高起点上运作,走出了一条具有深圳特色的路子,在全国实现了“四个率先”:率先建立了完善的正规化建设组织体系,最早实现了从警务规范化到正规化建设的过渡和转变;率先调整了正规化职能,建立了制度、内务、训练、绩效和奖励一体化的管理链条;率先构建了完整的正规化建设内容体系,参与了公安部《2004-2008年全国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纲要》的修订,出台了231万字的《深圳警察通令》,属全国首创;率先建立了完备的四级绩效考核制度,在破除“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积弊上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2005年,全国公安机关队伍建设有四项工作由公安部组织考核,“大接访”、大练兵、科技强警、正规化,我市公安机关全部通过并取得优异成绩。“大接访”活动中,我市公安机关接访907起1417人,办结率99.5%,停访息诉率为99.2%。市局和龙岗、宝安两个分局三个单位被评为全国先进单位。一个城市的市局和两个分局同时获得全国先进,全国仅有;大练兵所有4个考核项目均获得全国考核城市的第一名;作为21个全国科技强警示范市之一,我市公安机关以指挥中心建设为龙头的科技强警工作得到了公安部的好评,顺利通过验收;正规化建设,在全国考核初评中名列第一。

  3月16日,市公安局召开2006年全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全市公安机关今年的队伍建设工作,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队伍建设的发展方向和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李锋作了题为《勇当排头兵迈向正规化全面开创我市公安队伍建设新局面》的报告。

  李锋在报告中指出公安政工部门是党委抓队伍的职能部门,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肩负着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提高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的重要职责。李锋强调:“要强化政工部门的地位和作用,要把政治工作放到全局所有公安工作的先导性、基础性位置。”政治工作的功能定位主要有十八个字:“把方向,定规矩,用干部,树正气,强素质,解难题。”

  李锋表示,2006年,是深圳公安工作的“基层基础建设年”。总的要求有“八要”:警力要下沉、保障要有力、班子要加强、管理要严格、机制要创新、执法要规范、工作要上去、人民要满意。要重点推进六项建设,狠抓思想政治建设;推进能力建设,重点抓好职业训练机制创新,深入开展大练兵活动;深化正规化建设,全面实施网上绩效考核;加强警心工程建设。要彻底改变“从严治警一本书,从优待警一句话”的状况;加强政工队伍建设。

  李锋要求,警方各级部门要积极开展排头兵实践活动,促进基层基础年各项工作,勇当排头兵,保持先进性。凡是可以用硬指标衡量的,都要取得全省第一名,进入全国前三名先进行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