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头两月居民讲吃更讲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6:06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公布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调查数据显示,我市城市居民的消费结构开始从爱吃向爱穿转变。

  今年1至2月,重庆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53.14元,同比增长12.2%。同时,城市居民消费水平显著提高,人均消费支出1722.84元,同比增长7.2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重庆城市居民消费结构发生了改变。食品支出占消费支出的比重继续下降。今年1-2月,城市居民人均食品支出639.62元,占消费支出37.1%,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城市居民衣着消费提升,同期人均衣着消费268.26元,占消费支出15.6%,同比增长4.1个百分点。

  另外,城市居民在医药及保健品、服务性消费等支出也稳步上扬。

  (记者 张彬)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