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大不愁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6: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上期回响

  上期情感热线版推出四位成都“不婚”男士《岸边行走三十好几不趟“婚”水》的报道后,不少读者向我们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下面选取其中几则——

  范小姐:我和唐先生有相似的遭遇,他能坦然面对,心态一定很开朗。对于四位男士的选择,我完全能够理解。我周围也有这样的人,有人把事业看得很重,有人曾经受过伤害,心结难解。对稍有自恋倾向的曾先生,从内心来说,我不愿意和这类型的人交往,感觉他们包容性较差。对工作狂的杨先生,我觉得还是很好调节,如果有心仪的女孩出现,应该可以为对方留出一定空间。我希望他们多给自己一个机会。

  王小姐:人在哪种状态,在哪种阶段并不重要,关键是能否让你感觉身心舒畅。做事都需要投入,包括感情在内,如果缘分来了,就要抓住机会。对几位男士我有一个建议,希望他们都认真想想,自己是否需要一个终身伴侣,如果需要就付诸行动。

  罗女士:看了上一期的报道,我深有感触。反映了我们这批未婚青年的心声。我也是这样的人,因为工作的关系没有办法和外界交流,因此一直未婚,家里人都很着急。从内心深处来说我希望有段甜蜜的爱情,有个幸福的家。我自身素质和行业都不错,但不知道为何一直把自己推销不出去。希望商报为我们这样的未婚男女多搭建平台,多认识。

  讲述人:陈小姐年龄:31岁

  职业:培训师

  不需要婚姻的从容女

  采访是在衣冠庙附近一家茶楼进行的。陈小姐穿着一套嵌着蕾丝的褐色套裙,一头褐色卷发,显得时尚而自信。坐在靠窗的位置上,阳光直入。

  我经历过刻骨铭心的恋爱,经历过婚姻,也有了一个女儿。女人要经历的三种角色——恋人,妻子,母亲,我都经历过了。所以我对目前未婚的状态一点也不着急,随缘随心。

  我出生在知识分子家庭。初恋是17岁大一那年,我和他一见钟情,情投意合。大学毕业时我们相约去西藏,没想到这竟成为我们幸福的终点。返程时,我由于身体不舒服选择了坐飞机,他却坚持坐汽车,结果发生车祸,他不在了。噩耗传来,我哭晕过去,在家里关了1个月。

  不久后,我嫁给了一个有钱人,但我对他没有任何感情。我们很快有了一个女儿,我很爱她,但一年后我还是和丈夫分居了,我开始玩失踪,常常一走就是一两年。这样一共出走了3次,丈夫无法忍受了,七年的婚姻就这样结束了。离婚后我也遇到过很多优秀的男人,但他们很多已经有老婆了,我不愿做第三者。

  离婚后的女人一般有几种心态,有人是骑马找马;有人会觉得孤独和寂寞;有人破罐子破摔;有人又成了结婚狂。大家都是成年人,不应该习惯于依靠某种方式来寄托自己。而我从未觉得孤独,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很多人觉得我是女强人,工作狂,其实感情对于我是第一位的,为了爱我可以放弃工作。但目前还没有这样的感情出现。我理想中的生活是将来到丽江买个平房,然后浪漫天涯,有投缘的就约个伴,不管男女老幼,没投缘的,就一个人……

  谈话末尾,记者对陈小姐说:“其实你是一个并不需要婚姻的女人。”她的眼睛一亮:“对,你很聪明。”

  情感点心

  主持人王伟点评:人生如旅行,有时候感觉携带的行囊太沉重,不妨将它放下,轻松前行。社会和你同步,没有人再会用一种标准来看待你是否幸福。恭喜你一路走来,一路快乐。

  讲述人:肖小姐年龄:35岁

  职业:大学老师

  患得患失的挑剔女

  我曾有过一段5年的婚姻,对方是大学校友,结婚后才发现双方的价值观不太相同。我比较积极上进,他却像是没有长大,玩心比较大。我们曾努力尝试着维持这段婚姻,但最后我还是放弃了。我前夫很善良,为了我的幸福他同意了。

  离婚后的第一年,觉得是一种心灵的解脱,人轻松了许多。后来有人追求我,我尝试过,但总觉得没有找到合适的。离婚后也正式谈过一次恋爱,但因为空间距离问题,一个月才能见一次而分手。后来谈朋友我就更加慎重了,我虽然是单身,但不能随便。在我身边,30多岁还未结婚的优秀女性比男性更多,她们中有离婚的,也有从未结过婚的。

  在我这个年龄和身份找适婚男友不太容易:找个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对方会觉得自己还年轻,可以找个更小的;找个比自己大太多的,会觉得他们在心态上已经老了;找个20多岁比我小的,我还从未考虑过,传统观念来讲还是男大女的婚姻模式居多。

  最重要的原因是自己比较挑剔。我会把过去的婚姻和恋爱,与现在遇到的人进行比较。结婚很容易,关键是你想不想和对方结婚,我对精神的要求很高,不愿将就。我觉得一个女孩子不是非得结婚,遇到合适的人再结婚,遇不到就不结。

  情感点心

  主持人王伟点评:肖小姐现在陷入一种自我设计的怪圈,其实婚姻生活的目标就是生活。为婚姻而婚姻,注定是制造烦恼。建议自己先把所谓的标准放一边,随缘就是最好的。

  讲述人:王小姐年龄:31岁

  职业:公司老板

  注重细节的朴实女

  我是一个很朴实的人,把对方的人品放在第一位。

  第一次婚姻失败是因为对方有了外遇。离婚后的4年期间,前夫一直在找我,希望能复婚。但我觉得人生就是一个体验的过程,我不愿意再走回头路。但失败的婚姻对我还是有影响,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肯定很慎重。其实我希望能找到一个有事业心,有稳定的事业,对感情忠诚的人,平淡过日子。

  这几年我也有过几次情感经历,有一次差点结婚,但最后还是分手了。现在的人内心比较浮躁,不肯亏待自己,有一点不对的地方就会分手。离婚后的有的感情,我就是因为在细节上看出对方的缺点或者是觉得不适合而分手。

  情感点心

  主持人王伟点评:希腊有句谚语,天使存在于想象之中,魔鬼存在于细节之中。主人公太看重细节,注定是在和心中的魔鬼打交道。建议应该多看对方的优点,多给对方一些宽容,也许有缘人就在身边。

  本报记者刘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