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两会”和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继续扎实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后阶段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6:34 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在17日召开的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央巡回检查组和中央督导组第二次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目前已进入后期,各巡回检查组和督导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最近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地做好督促检查工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作出应有贡献。

  贺国强指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也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当前国内外形势的分析判断,准确把握“十一五”规划纲要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努力把“两会”关于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精神落实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之中。要深入学习最近一段时间中央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指示精神,特别是要认真贯彻胡锦涛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曾庆红同志在中央党校2006年春季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中对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的新要求,指导和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更好地促进“十一五”时期特别是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

  贺国强指出,当前春耕农忙季节已经到来,其他各项工作也将陆续展开,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后期工作任务非常繁重,要特别注意防止产生松劲情绪、放松工作要求。中央巡回检查组和中央督导组的全体同志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抓好实践成果的督促检查,重点了解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切实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了解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整改情况,看整改方案是否科学合理,整改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整改措施是否切实可行,农民群众是否真正满意;了解各级党组织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的情况,看是否真正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要抓好制度成果的督促检查,重点了解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建立的情况,看各项制度是否坚持了前瞻性和现实性的有机统一,是否坚持了继承与创新的结合,是否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抓好理论成果的督促检查,了解县以上党委(党组)对这项工作是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是否形成了一批有分量、有深度、有影响的理论成果。

  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中央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中央巡回检查组和中央督导组的组长、副组长,以及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