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闪亮的星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6:3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10多年前白手起家,从一个只知弯腰种田的“泥腿子”成为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从一个普通群众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谱写了一曲“先富带后富,大家同致富”的先锋之歌。他,就是全省十佳“双带”先锋、歙县郑村镇棠樾村农民刘秋星。

  刘秋星自幼家境贫寒,11岁辍学务农。1988年,为多积农家肥,节省买化肥的钱,他多方筹资1000元,办起一个规模只有10多头猪的养殖场。次年,在镇、村党组织的支持下

,他利用2.2万元的无息贷款,创办了三元化养殖示范基地。然而,由于不懂技术,当年饲养的130头猪病死了119头。这场变故,使刘秋星感到发展养殖业光靠一腔热情、苦干是不行的。此后4年中,他利用农闲时间,跑了13个省、100多个县市,学习科学养殖技术。

  1990年,刘秋星以敏锐的市场眼光,毅然由养猪改为养殖蛋鸡,当年养蛋鸡5000只,并一举成功。随着养鸡专业户不断增多和饲料需求量的成倍增长,刘秋星又投资办起年加工能力达1000余吨的饲料厂,产值超百万元。经过滚动发展,刘秋星如今建成黄山市规模最大的集饲料生产、良种繁育、养鸡和养猪为一体的综合性养殖场,吸纳30多人就业,年产值近千万元,实现利润100多万元。

  党的富民政策使刘秋星脱贫走上了致富路,而当地党组织对他始终如一的关怀帮助,则时时温暖着刘秋星。2000年,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两年后,他实现了自己的夙愿。

  刘秋星富而思进,时刻不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技术传授、仔猪供给、饲料加工等方式,帮助乡亲发展养殖业,带领大家共同致富。村民吴福生从外地迁来,由于生产资料较少,仅靠打工收入养家糊口,刘秋星主动借给他11万元,手把手帮他办起养殖场,现在他家人均纯收入已超万元。几年来,刘秋星先后向周边及县内100多位农户赊账70多万元,支持他们发展养殖业,他还通过传授技术等方式,扶持本市和宣城等周边区县的80多户农户办起了养殖场,年产值达2500多万元。

  “作为一名党员,在带领大家致富时做了一点小事,今后我要帮助更多农民兄弟共同致富,为新农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刘秋星言语实在,一如其为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