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哎呀,新娘穿得实在太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6:36 青年参考
Richard Spencer/文 汪新华/编译

  传统上,中国新娘结婚时都穿红衣服,因为红色代表喜庆。后来,西式婚礼被介绍到了中国,新娘子通常一袭乳白色婚纱,而新郎则打黑领结。

  不过,最近的时髦做法更简单些——拍裸体结婚照——虽然新娘的父母对此并不以为然。某位母亲气愤地说:“有些照相馆做过头了,他们允许女青年着泳装拍照,有些甚至

什么都不穿。我希望当局来管管这事儿。”

  根据一家报纸的报道,这位母亲发觉自己的女儿有两套结婚照——一套是传统着装,用来给亲戚朋友看的;另一套则代表了新人更个人化的前卫宣言。这样的自我张扬在当代中国人的生活中并不少见,许多人认为,这是2000年的儒家服从观念和传统清规戒律,一时受到美国文化影响的结果。

  最近的表现是在结婚上。领取结婚证书只需10分钟、10元钱,这导致了“速婚”的流行。但在另一面,结婚就意味着撒钱,有些人花数十万元在杂志上登结婚特写。裸体结婚照被视为淫秽色情,不为人所接受,它反映了许多中国人对传统价值观变化的矛盾心理。

  互联网已是年轻人窥探隐私、追逐名人的魅力据点,“裸聊”也成为了人们的一种休闲娱乐。中国媒体提醒公众,“私人”照片可能被不良照相馆所利用。

  一篇报道登载了一个名为“安琪尔”的女人照片,这位新娘戴面纱、穿长筒袜,并且一束粉红色玫瑰巧妙地遮住了关键部位。安琪尔说:“如果能够用照片记录下我们年轻时的容貌,干吗不做呢?年纪大了,会变得又胖又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