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中小学教师九年一挪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7: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城区中小学可根据实际情况,参照农村中小学教师定期交流轮换制度实施

  早报讯(记者冯雅可)中小学教师在同一所学校任教满一定期限后,须换往同层次学校。昨(17)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了加强农村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率先在全省推行农村中小学教师定期交流轮换制度。省内城区中小学可根据实际情况参照实施。

  任教满9年立即换学校

  意见规定,即日起,为避免教师受长期所处环境带来盘根错节的人际关系与惰性的影响,有利整合调配教师资源,将逐步建立农村中小学教师(校长)定期交流轮换制度。在同一学校任教(任职)满9年以上的中小学教师(校长),一般应在同层次学校间进行交流轮换。对年龄男满50岁、女满45岁的教师(校长)可不纳入交流轮换范围。交流轮换范围原则上控制在本乡镇内。安排交流轮换而不服从者,当年年度考核等次最高只能评定为“基本合格”,并不得参与各种评优及特级教师的评选活动。

  初中教师不能任教高中

  农村中小学教师的资格认定、招聘录用、调配交流、档案管理和考核等,由县级人民政府教育部门全权管理。中小学教师集中调整和补充时间,从往年的寒、暑假两次,集中为每年7-8月一次。每名教师5年必须接受不低于240学时的培训计划。对长期在编不在岗的教师,办理辞职、辞退手续,坚决清理清退代课人员。严格执行教师持证上岗,各层次教师必须取得相应层次教师资格,初中优秀教师“拔高”到高中任教却无高中任教资格同样违法,一律撤消教师资格。同时设立“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28-86111182,执行教师职业道德一票否决制。

  留家庭作业有时间限制

  农村中小学2006年秋实行电子学籍管理,建立学生一人一学号、一号9年的义务教

  育电子学籍档案。不得利用节假日组织学生补课和上新课,除住校生外,一律不得组织安排上早晚自习。住校生上早晚自习,不得统一组织、集体讲解和辅导。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作业,其余年级书面家庭作业一般不超过1小时;初中一、二年级不超过1.5小时,初中三年级不超过2小时,学校考试只能在期末和学年结束时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