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激辩5小时“勾勾案”不见勾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7: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温江花农康发彬状告郫县交通局一案昨日开审,被告坚称执法程序合法

  早报讯(记者李力摄影李国东)昨(17)日下午,温江花农康发彬状告郫县交通局一案,在郫县法院首次公开开庭审理。康发彬所说的两名“勾勾”乘客没有出庭作证,其代理律师对乘客的口供提出质疑。被告代理人坚称执法程序为合法。庭审持续大约5个小时,法官宣布将择日宣判。

激辩5小时“勾勾案”不见勾勾

  庭辩焦点1乘客是否为“勾勾”?

  原告:供词涂黑有问题被告:我们担心证人安全下午1时30分庭审开始,郫县交通局法人代表叶尚剑没有到场,而由交通局秦副局长代理出庭。庭审中,郫县交通局出示了康发彬当日搭载的两名乘客李某某和蒋某某2005年12月4日的供词。原告律师任智明立即对这两份证词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提出质疑:“在被告提供的证词复印件中,两人的工作单位、职务和地址都被沫黑,我们无法判断其真实性,也无法证明这两人就是康发彬所搭载的两人。”任律师表示,两份证词从格式上看如出一辙,“不排除为交通局事后补写。”

  被告代理人当庭辩称,涂黑证人的工作单位等,是基于对证人保护的角度出发,“我们担心一旦公开,证人的安全将会受到个别人的打击、报复。”随后,被告当庭出示了两份证词的原件。在交给原告质证时,主审法官特意吩咐法警将两名乘客的个人情况遮住,并说,“对于两名乘客的真实身份,合议庭将在休庭后进行认真核对。”

  庭辩焦点2康发彬是否非法营运?

  被告:花农运货没办证原告:自买自运完全合法法庭上,被告代理人还称,2005年12月4日,郫县交管所是在接到举报后,将康所驾驶的面包车在德源镇卫生院附近拦下,但康发彬极不配合调查,执法人员为此无法完成暂扣凭证的工作。被告代理人还说,他们是根据《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依法对康的面包车进行暂扣,“在此过程中,并不是原告起诉书指控的那样,我们没有暴力执法,我们的执法程序是合法的。”

  令人意外的是,被告代理人指出,“康发彬长期从事花木生意,这恰好证明了康发彬存在非法营运行为。运输货物没有办理许可证,同样是非法营运。”而原告代理律师辩称,康只是从事花木生意,并不是经营运输花木业务,自己买的自己运输完全合法。

  整个庭审持续了近5个小时,法官宣布将择日宣判。

  □当事人说举报者还未领到奖金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去年参与对康发彬进行执法的郫县交管所冯家泰所长。

  记者:你能给我讲一下当时的情况吗?

  冯家泰:当日我们接到举报后,在途中将康的面包车拦下。但康极不配合我们的调查,最后扬长而去。在整个过程中,我们都是依法进行的。当时我们没有给他定性,只是涉嫌非法营运。

  记者:你们是否与“勾勾”联合下套?冯家泰:没有。我们是接到举报的。举报者具体是谁,不好说,也有可能是正规出租车司机。市政府有规定,对举报非法营运的举报者,可奖励500元的现金。

  记者:康发彬出示了一组照片,里面有一叠钱的照片,他说是你们发给“勾勾”的奖金?

  冯家泰:虽然我没有看到那张照片,但绝对不真实。举报者打来电话,我们也是在查实后才给予奖励,现在这个案子还没有查实,只是涉嫌非法营运,我们不可能一接到举报者的电话,就给他们发奖金。据我了解,这个案子,举报者的奖金还没有发。

  □旁听者说如果下套太不光彩

  一名陈姓出租车司机称,正规出租车司机对“野的”司机十分痛恨,“他们(野的)不用交纳任何费用,几乎不要啥子成本,可以到处拉客!一个馍馍就那么大,这么多人来分!而我们每天还要交纳数百元的管理费,这对我们不公平!”许多出租车司机表示:“法院应该严惩这些‘野的’司机!”

  还有一些旁听者则认为,交管所对“野的”进行严厉打击和整治是无可厚非的,但如果交管所与“勾勾”联合下套,以罚款为目的,“那么交管所则扮演着不光彩的角色,这种行为跟引诱犯罪没有什么区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