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小伙街头敲“锅盖”真好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7: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原来,他太想念远在大理的女友,敲起瑞士新兴乐器筹路费

  “呀,他敲的啥子哦?像个锅盖!”昨(17)日下午,成都大慈寺路,一名外国小伙子当街表演奇怪乐器,另类乐风引来无数观者惊叹,也为洋小伙带来不菲收入。洋小伙称,表演筹够路费后,他就飞到大理与女友相聚。

洋小伙街头敲“锅盖”真好听

  街头敲锅盖流出美旋律

  昨日下午3时,大慈寺路公交站牌附近,喧闹的车流声中,一种类似于扬琴琴音的欢快旋律撞击着路人的耳膜。路边,一名外国小伙盘腿坐在台阶上,腿上放着一个貌似铁锅锅盖的圆拱形黑色金属物。金属物表面,8个深浅不一的圆形

  凹痕围成一圈,顶端是一个不锈钢的圆珠。另一面同样为拱圆,中间却有碗口大的缺口,透过缺口可看到金属物为空心体。

  洋小伙不停地用两手的手指击打8个凹痕和圆珠,轻快的旋律瞬间从指下传出,旋律时而如微风吹过树林,时而如溪水淌过卵石。玩够了这面,洋小伙又将“锅盖”翻过来,换成两手拍打,旋律顿时变为极富节奏感的非洲击打乐。不一会,洋小伙面前的布兜里就丢满了几十张1元、5元、20元钱。每当有人给钱,洋小伙就报以微笑,随之是更卖力地敲打。

  “我长这么大,头一次看到这种乐器。”“太有意思了,我回家也用锅盖敲来试试。”围观人群中,不时有人惊叹。一位年轻姑娘对这新鲜玩意倍感兴趣,大胆上前试敲。但敲来敲去,却始终只发出“哐,哐”的敲击声,惹得周围人纷纷大笑。

  表演筹路费只为见女友

  “这是产自瑞士的新兴乐器,叫‘hang’(航)。”演奏完毕,洋小伙开口,一口普通话说得抑扬顿挫。洋小伙名叫Jonas(乔纳斯),瑞士人,年仅20岁,已在西南交大学习中文5个月。

  Jonas说,去年他从瑞士来到成都,也一同带来了在瑞士刚刚流行起来的这个乐器。“8个孔代表8个音调,反复敲打就成了曲子。”之前,Jonas一直在乐队当鼓手,他说,虽然自己有音乐底子,但还是足足玩了一年才把“hang”玩转。

  “我很想念我的女朋友戴茜,钱一攒够,我就要去大理见她。”说起在街头表演的原因,Jonas一下羞涩起来。他说,两个月前他和朋友去大理玩时,认识了在那开酒吧的桂林女孩戴茜,两人很快陷入热恋。回到成都后,Jonas对女友的思念一天天增加。前两天,他鼓起勇气走上街头,想用街头表演的方式攒够去大理的机票钱。让Jonas十分开心的是,两天下来,收入已经有400多元,大大超过自己的预期。

  “再有一个礼拜,我就能见到我的戴茜了。到时候,我要带着她,一边表演,一边游中国。”说这话时,Jonas兴奋得像个孩子。

  早报记者孙琪摄影麦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