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届世界水资源论坛在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7:06 新华网

  

第四届世界水资源论坛在墨开幕

  3月16日,摩洛哥首相杰图在墨西哥城举行的世界水资源论坛上发言。当天,主题为“采取地方行动,应对全球挑战”的第四届世界水资源论坛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开幕。 新华社/法新

  本报墨西哥城3月16日电记者张蕾报道:第四届世界水资源论坛今日在墨西哥城开幕。

  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水是世界各国政府应当保护的公共财富,当前地球上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唤起公民重视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我们的责任是在为我们这一代人谋求福利时,绝对不能耗尽保障我们子孙后代未来的资源”。

  世界水理事会主席卢瓦克·福雄在开幕式上说,没有水就没有发展,第四届世界水资源论坛为加强这一意识提供了一个公开讨论和对话的机会。

  荷兰王储威廉·亚历山大、摩洛哥首相杰图以及日本皇太子德仁分别代表世界水资源论坛的前三届主办国发表讲话。

  第四届世界水资源论坛为期7天,其主题是“采取地方行动,应对全球挑战”。论坛期间,将举行部长级会议、青年水资源论坛和世界水展等。《人民日报》 (2006年03月18日 第三版)

  相关新闻:

  来源:人民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