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磁石效应初显加拿大客商来蓉“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7: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尹婷婷)“您好,看了贵报有关《成都吸引力》的报道,也想谈谈自己的想法。”昨日下午3点半,记者突然接到了加中贸易理事会成都地区首席代表石峰先生发来的一则短消息,“作为一个老读者,我看到春节之后,外国客商脚跟脚地来成都,这正是这种吸引力的表现。”

  “成都吸引力这个概念真的说得很好,因为有魅力的东西才会有吸引力,而被成都魅力所吸引的绝不只是一两个国家地区或者一两家公司。”下午4点左右,刚刚从机场接回加拿大农业部国际市场局司长George Shaw率领的农业代表团一行,石峰立即在第一时间与记者取得了联系。

  “就以加拿大为例,这两年来从加拿大来成都的政要和客商都明显增加了。”石峰告诉记者:特别是今年,先是大使先生访蓉,然后是加拿大与成都部分大学的文化交流,还有经贸间的合作——刚刚到成都的这个代表团,就将在两天时间里前往彭州考察,启动一项总援助资金约为525万人民币的蔬菜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同时,他们将与新希望集团高层会面,探讨未来进一步合作的可能。

  不仅如此,成都与加拿大的交流合作还将进一步升温。石峰透露,根据已经敲定的计划,加中贸易理事会将于本月23日在温哥华为加拿大企业举办商务午餐会,主题便是以中国西南地区发展为重点的中国发展近况交流,其中成都经济发展、商业机会将成为中心内容。为此,加拿大驻重庆领事馆领事Philippe Rheault还会专程飞回温哥华进行现场演讲。今年5月,加中贸易理事会在华企业会员也会集体访问成都,同成都企业开展对接。今年6月,成都市政府也会与加中贸易理事会联合在温哥华举办“成都商机”推介活动,“届时一定会在加拿大掀起一股成都投资热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