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贯彻两会精神 推动科学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7: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我市举行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李春城作重要讲话葛红林主持大会骆隆森黄忠莹分别作传达

  (记者陈文勇摄影邹小华)昨日,我市举行传达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精神大会,并传达了全省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作重要讲话时强调,各级党委要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努力把“十一五”规划的蓝图变为现实,共同谱写城乡同发展共繁荣的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传达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黄忠莹传达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精神。市领导邓川、刘宏建、刘佩智、李昆学、何绍华、苏培玮、唐川平、徐季桢、郝康理、朱志宏、包惠等出席大会。

  贯彻两会精神

  要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

  李春城首先传达了全省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他强调,张学忠同志在全省传达大会上对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传达大会精神,紧密结合成都实际,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坚定不移地坚持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切实加强城乡统筹,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要全力抓好“加快产业发展年”工作,带头落实“工业强省”战略,把工业发展作为经济发展的突出重点,积极推广先进经验,把加快产业发展纳入城乡一体化的规划和部署,实现工业化与城市化互动,一二三产业互动。要千方百计做好促进城乡充分就业工作,使我市城乡就业工作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

  贯彻两会精神

  要形成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李春城强调,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做好2006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就要继续落实省委“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工作部署,切实转变领导方式和工作作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住当前有利的发展机遇和条件,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以良好精神状态和创造性的工作,推进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按照省委“三个转变”的部署,着力推进改革,创造性推进工作。李春城强调,落实科学发展观,就要努力形成科学发展的体制和机制,构建城乡统筹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消除影响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贯彻两会精神

  要顺应规律抓住重点

  贯彻两会精神,关键是抓落实。李春城指出,抓落实是各级领导干部推进工作的中心环节,是领导干部能力水平的集中体现。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讲实话、报实情、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发短文,把精力和功夫放在抓工作落实上,坚决克服形式主义,继续倡导“不提新口号、全力抓落实”。要遵循经济发展规律,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有多大需求办多大事情,坚决克服急功近利,盲目决策的短期行为。要坚持用推动科学发展的成果作为评价使用干部的依据,大胆使用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的干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李春城强调,从成都近年来的工作实践看,转变领导方式,改变工作作风关键是要努力顺应规律,抓住事关全局的重点,结合实际,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王体乾、吴平国、张成明、童若春、何志全、叶学东、何华章、蒋显伦、邓全忠、冷刚、曾万明、孙家羱、张继海、郭应富、贺大经、赵惠民、高庆、侯一平、章恩筹、张宁生,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建,市长助理文登来、陈争鸣、敬刚、周学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果,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市政协秘书长沈有春,市老领导吴希海、王真、高未龙、朱永明、刘家忠等出席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